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湖南湘潭醫衛職院:座談會上解難題

2021年11月18日20:3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臨床學院教師座談會現場。受訪單位供圖
臨床學院教師座談會現場。受訪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11月18日電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湖南湘潭醫衛職業技術學院(以下簡稱“湘潭醫衛職院”)始終堅持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為檢驗黨史學習教育成效的標尺,深入了解群眾需求,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師生“急難愁盼”,以群眾“看得見”“聽得清”“感受到”的形式,從最困難的師生群眾入手,從最突出的問題抓起,從最現實的利益出發,不斷增強師生群眾的獲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零距離”交流,打好貼心“服務牌”

“這次座談,我們就是來聽民聲、解民情、促發展、辦實事的,不要表揚、不要修飾、不要‘唱贊歌’……”每到一處,該校黨委書記劉建強就開門見山,直面主題。

自10月中旬開始,湘潭醫衛職院職能部門負責人深入群眾、走近一線,先后與護理學院、臨床學院、公共、思政課部等教師代表座談,通過“零距離”交流 ,架起了領導干部與一線教師的“連心橋”,暢通了領導與基層之間的溝通渠道。

護理學院實驗教師唐蓉表示:“能有這樣的機會,當面與領導交談,倍感溫暖與貼心。”來自臨床學院的一線教師李朋輝萬分感觸:“進學校不到一年,卻深刻感受到學校為一線教師不斷提供各種進修、培訓、實踐等機會,我要迅速轉變角色,跟上學校快速發展的步伐。”

“一對一”解答,執行力度“感受到”

本次座談,通過梳理,共有近150條意見與建議。主要集中在“提質培優”項目申報、“課堂革命”實施、師資隊伍建設、青年教師成長、教師評價機制等方面。

會上,本著“對能馬上解決的問題,力行立改﹔對暫緩不能解決的問題,責令職能部門作出方案,上會診改”的原則,領導與職能部門負責人對教師代表提出的問題一一作出解答和回應。

此外,該院還將進一步列出“我為群眾辦實事”清單,聯合各職能部門,協同作戰,確保座談會取得了實效。

“奔跑式”落實,師生所盼“看得見”

半個月來,各職能部門帶著問題、找准症結,狠抓整改落實,開啟“奔跑式”落實模式,努力解決師生們關切的痛點、難點、熱點問題。

據悉,座談會后,“提質培優”項目申報培訓會已開展、教學資源庫建設問題已開會落實……

“不看日子,馬上就辦。”劉建強多次在座談會山提到,會后各職能部門積極響應、貫徹落實,這是學校進一步提升內涵建設,增強師生幸福感和歸屬感,給予全校師生的最好的回應。

如何竭盡全力快速發展,千方百計提質量,實現“十四五”期間“彎道超車”是該院現階段所面對的必然任務。而“好質量、上規模”,必須要有好的軟實力、硬基礎為快速發展做條件支撐。通過座談,了解師生所求,有效保障師生的工作、學習和生活,將為學校快速發展提供夯實基礎。

據了解,截至9月,該院結合工作實際和社區、居民等需求,新增實事131件,已辦結98件,群眾滿意率均達100%。(龍婷婷)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