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健康

湖南省婦幼保健院舉行第四屆“世界早產兒日”

2021年11月18日20:3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第四屆“世界早產兒日”活動現場。單位供圖
第四屆“世界早產兒日”活動現場。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11月18日電 2021年11月17日是第十一個世界早產兒日,自2008年起,每年的這一天,湖南省婦幼保健院新生兒一科都會邀請早產寶寶家屬來參加“世界早產兒日”暨義診公益活動。此次活動的主題為“有愛有未來--母乳喂養,助力健康”。活動得到家屬的高度重視和熱情參與,新生兒一科主任彭湘蓮、學術主任曹蓓、護士長周利平攜同醫護人員參加了活動。

本次活動採取線上線下直播、發放資料、張貼標語、專家授課,育兒知識教學與撫觸操技能大比拼、現場咨詢、免費義診等多種方式,宣傳早產兒相關科普知識。

在家長分享環節,一位出院早產寶寶的媽媽在家裡通過視頻深情講述了她的心路歷程,從一開始不知所措的面對如此小而又脆弱的小生命、寶寶揪心的闖關,到后來和寶寶一起堅強的成長。寶寶一點一滴的進步離不開新生兒科醫護人員的精心救治,同時也更需要整個家庭的支持。這位深有體會的媽媽不僅分享了自己的感受,還鼓勵所有的早產兒家屬們不要放棄,相信寶寶,相信自己,相信早產寶寶也有美好的明天。

現場對家長提出的早產兒預防感染、早產兒營養和喂養、早產兒護理、預防接種程序等問題進行了面對面咨詢和講解,並組織醫生現場開展義診活動,為家長答疑解惑。

活動結束后,醫護人員將精心准備的禮品送給前來參加活動的寶爸寶媽們。家長們通過此次活動更加深入了解到如何護理早產兒,也學會更加科學、細致地照顧好孩子。彭湘蓮表示,今后科室將堅持通過定期隨訪、定點專訪等多種形式對早產兒家長進行指導,對早產兒發育進行長期追蹤、及早干預,幫助早產寶寶健康茁壯的成長。(危蓉 彭湘蓮)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