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產經

湖南送變電公司:“兩指引一細則”提升基層紀檢人員履職能力

2021年11月19日14:5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1月19日電 “以前工作總感覺無從下手,現在好了,有了這兩個職責指引和一個考核細則,我們的工作目標方向更加明確了!”“不但有明確的要求,還有專項考核,既是壓力也是動力。”近日,在湖南省送變電工程有公司紀檢業務培訓班上,該公司基層單位紀檢負責人表示。

湖南送變電公司針對工程項目點多面廣、廉潔風險防控難的特點,在探索如何盤活、夯實基層紀檢力量,壓實基層監督責任的腳步上從未停歇。2021年,根據《中共國網湖南省電力有限公司委員會關於推進紀檢工作省直一體化的指導意見》的工作要求,該公司持續完善構建高效協同、同頻共振的紀檢工作一體化運作管理模式和運行機制。同時,經過兩年的基層實踐、紀委書記調研及反復討論、修改,形成了由兩份“履職指引”和一份“考核細則”構成的《關於推進紀檢工作一體化的實施方案》,解決了工作開展和考核落地方面的難題。

《基層單位紀檢負責人履職指引》細化紀檢負責人工作,將4個方面、31項重點工作條目化,確保工作有章可循、有規可依,促使基層紀檢負責人充分發揮“前哨”“探頭”作用,全面履職盡責。《黨風廉政建設監督聯絡員工作指引》則在以前制度的基礎上進一步明確要求,督促監督聯絡員當好黨風廉政建設的“宣傳員”“監督員”“聯絡員”。

《基層單位紀檢負責人履職專項考核細則》按照實績實效、激勵約束的原則,與組織、人資的績效考核政策對接,從紅線指標、政治擔當及責任落實履職情況、日常監督履職情況、廉潔教育履職情況、工作業績等幾方面進行考評,考評結果將作為業績獎懲、職務晉升依據,以精准考核推動踏實履責。(譚明)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