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產經

湖南送變電公司著力推進紀檢工作一體化

2021年11月19日20:2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1月19日電 “以前工作總感覺無從下手,自從有了這個方案和指引,我們的工作目標方向明確,對開展紀檢工作指導性很強!”近日,在紀檢業務培訓班上,湖南省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基層紀檢負責人表示。

國網湖南省電力有限公司紀委為著力解決直屬單位紀檢工作支撐力量不足、人員少、監督執紀力量弱等問題,以機制創新推動紀委工作高質量發展,統籌整合紀檢力量,積極推進“紀檢工作一體化”機制。湖南送變電公司紀委適應新形勢、新要求,主動申請示范引領。從2018年至今,在上級紀委的有力指導下,四年時間用心磨一劍,正式推出《關於推進紀檢工作一體化的實施方案》,並有效實施。

針對公司工程項目點多面廣、廉潔風險防控難的特點,湖南送變電公司紀委從2018年開始,探索盤活加強基層紀檢力量,壓實基層監督責任,並在所屬兩家線路施工單位試點配備了紀檢負責人。作為國網湖南省電力有限公司直屬單位,湖南送變電公司2019年率先嘗試構建整體聯動、高效協同、同頻共振的紀檢工作一體化運作管理模式和運行機制,逐步配齊配強基層單位紀檢負責人。

2020年,經過兩年的基層實踐、調研及反復討論修改,《關於推進紀檢工作一體化的實施方案》正式成文。根據方案,在紀檢工作一體化運作模式下,公司紀檢人員按專職、非專職以及公司本部、基層層面兩個維度明確定位、認清職責。紀檢工作從一體健全監督網絡、一體統籌管理調度、一體強化責任落實、一體開展監督檢查、一體共享信息線索、一體推動問題整改、一體實施約談提醒、一體深化廉潔教育、一體提升隊伍建設、一體落實履職考核等十個方面統籌部署管理,實現工作一體謀劃、任務一體落實、隊伍一體建設、考核一體兌現的工作目標。

2021年,該公司再次對方案進行優化,增加《基層單位紀檢負責人履職指引》和《基層單位紀檢負責人履職專項考核細則》,促使紀檢負責人全面履職盡責,充分發揮在基層的“前哨”“探頭”“利劍”作用。(肖瀟 黃佳)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