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湖南城市學院:百名黨員繪制百米長卷 百棟建筑見証百年歷程

2021年11月19日15:5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1月19日電 一幅長達100米的手繪畫卷上,百年黨史中的100棟重要歷史建筑以時間順序一一呈現出來,這幅由湖南城市學院建筑與城市規劃學院師生歷時四個多月創作完成的畫卷,11月18日在校內進行最后的上色工作。

活動現場,百米長的畫板依次排好,百名青年黨員學子同時開工,大家以畫傳情、以畫抒志,把對黨的熱愛和對祖國的深情濃縮在絢爛的畫紙之上。

“遵義會議是1935年1月15日至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在貴州遵義召開的獨立自主地解決中國革命問題的一次極其重要的擴大會議……”現場8位講解員向觀看的師生介紹不同時期經典建筑背后的故事。

“百座建筑,見証百年征程。看著這一棟棟建筑,就像是引領我們不斷前行的一盞盞航燈。”管理學院財務管理專業田雯同學被活動深深地吸引了。

建筑與城市規劃學院風景與園林專業預備黨員周伶熙參與了百米畫卷的繪制工作,創作的過程讓她腦子裡裝滿了黨史故事,“在完成百米畫卷的同時,我也深入學習了中國共產黨的百年輝煌歷史,思想上得到教育、精神上受到洗禮。這對我們青年學生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有重大的教育意義。我們將更加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以真才實干回饋黨和國家。”

據悉,此幅畫卷繪好后,將在湖南城市學院建筑與城市規劃學院大樓面向全體師生展出。(周文娟 卜運華)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