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長沙縣高橋鎮:黨建引領凝心聚力 共筑清廉家園

2021年11月20日18:2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1月20日電 11月19日,為進一步筑牢紅色“橋頭堡”,強化基層黨組織廉潔自律意識,推動村(社區)黨組織切實履行好管黨治黨政治責任,長沙縣高橋鎮黨建聚合力書記領航行動結合落實縣委巡察工作總體安排及未巡先查先改工作的推進,組織開展“高橋大課堂”——廉政講堂之《學黨紀處分條例 做合格共產黨員》,全體鎮村干部參加學習。

本次大課堂邀請長沙市十大名牌講師、長沙縣紀委宣傳部周澤成授課。課堂上,周澤成介紹了紀律處分條例的歷史、紀律處分的框架條例,講解了違紀違法的相關事例,利用26個典型案例深入淺出、鞭辟入裡地剖析了違紀違法人員的心理狀態,分析了廉潔對於一個共產黨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並指出違紀違法行為終將帶來的嚴重后果。

通過分享學習黨的理論經驗,讓在場學員們深刻認識到,隻有堅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線,不斷加強黨的理論學習,才能永葆政治底色、為民初心。

高橋鎮6個村(社區)黨組織代表也在本次課堂上作表態發言,交流學習心得,現場互動熱烈,學員們紛紛表示收獲頗豐。

“我們希望通過這次活動,讓全體鎮村干部充分認識到廉政的重要意義,做到端正政治態度,提升政治意識,扎實有效開展未巡先查、未巡先改工作,自覺接受政治體檢,為全面從嚴治黨作出新的貢獻。”長沙縣高橋鎮相關負責人說。

據悉,“高橋大課堂”是高橋鎮黨建聚合力書記領航行動的重點項目之一,邀請行業專家、黨校老師、基層優秀代表等傳道受業解惑,內容涵蓋美學經濟、多產融合、農科融合、基層治理,著眼培樹講政治、敢擔當、善作為、有故事的優秀鄉村振興人才,全面提升干部隊伍的思想力、創造力、執行力。(涂雲帆)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