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長沙縣江背鎮:紅色基地又添新 黨史學習教育再發力

2021年11月20日18:3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1月20日電 長沙縣江背鎮熊瑾玎故居保護修繕工程日前正式開始動工。據悉,此次保護修繕工作已經完成立項、設計、專家論証、考古發掘、投標建設等步驟,預計80天內完成主體建設。

熊瑾玎故居位於江背鎮印山村,故居依山傍水,門前有一口水塘,該建筑建於清代晚期,距今已有100多年歷史,熊瑾玎出生並自幼生活於此。故居坐西南朝東北,磚木結構,正星兩進,兩邊帶附院的“兩進三路”平面局,整體呈“凹”形,屬於長沙地區典型清代傳統民居建筑。

自熊瑾玎故居保護修繕工作啟動以來,江背鎮始終將保護開發利用熊瑾玎故居作為用好紅色資源的生動實踐。為擴充史實資料,江背鎮相關負責人多次前往熊瑾玎后人、故居周邊居民家中進行資料搜集,為熊瑾玎故居修繕打造提供史實資料保障。期間,江背鎮召開多次調度會,3次邀請專家學者共同論証整理熊瑾玎生平事跡,2次邀請長沙市考古研究所進行考古發掘,並邀請周邊居民共同參與確保與原建筑一致。

江背鎮通過深挖紅色資源、細講紅色故事、再塑紅色景點,將熊瑾玎故居保護修繕工程納入了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民生實事項目中,進一步加強對熊瑾玎革命事跡的宣傳,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講好江背的紅色故事,傳承好紅色革命精神。

“接下來,江背鎮將繼續完善好熊瑾玎故居的建設工作,同時結合美麗鄉村建設,對故居周邊環境進行提升,進一步擴大規模,形成一個以熊瑾玎故居為中心的紅色教育基地,並努力將其打造成全市乃至全省的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江背鎮相關負責人表示。( 盧木森)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