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產經

 國網張家界供電公司:“實戰輪訓+案例教學”,強化紀檢隊伍履職能力建設

2021年11月21日11:1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1月21日電 “本次專項監督的重點是各區縣公司保障電力可靠供應和優質服務工作情況,監督組全體成員要服從安排、嚴守紀律,著力發現基層在執行、落實有關工作部署過程中存在的官僚主義、形式主義問題和違紀問題線索,通過‘實戰’檢驗自身專業素質、增強監督履職能力……”近日,國網張家界供電公司紀委辦公室負責人向參與該公司新一輪專項監督的紀檢干部如此強調,這是該公司通過實戰輪訓,強化紀檢隊伍履職能力建設的一個場景。

面對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新形勢、新任務,為切實提升紀檢工作市縣一體化運作的相應水平,國網張家界供電公司紀委積極開拓思路,緊密結合實際,以“實戰輪訓+案例教學”,抓實紀檢干部日常培訓工作,著力打造政治素質高、忠誠干淨擔當、專業化能力強、敢於善於斗爭的紀檢干部隊伍。

今年以來,該公司紀委圍繞紀檢干部參與現場監督、執紀辦案比率100%的工作目標,建立完整紀檢干部培訓檔案,在專項監督、重要節假日紀律作風明察暗訪、信訪舉報核查、立案案件審查調查過程中,統籌調配人員力量,通過業務能手帶‘新兵’,一幫一、一帶“N”的有效方式,“實戰”涵養紀檢干部的斗爭精神、增強其監督執紀的核心本領。截至目前,該公司參與指派專項監督執紀任務的紀檢干部達65人次,年內全員實戰輪訓的任務提前完成。在立案案件查辦、案件辦理質量評查等工作中,其採取的“老帶新”模式收獲良好成效,一方面,通過辦案骨干“手把手”教授調查取証、筆錄制作、報告撰寫等專業技能,新入職紀檢干部得到快速成長,另一方面,年輕紀檢干部思維活躍、信息技能熟練,其以大數據分析、邏輯推理等方式,為案件取得“突破”開辟了新的路徑。

在此基礎上,該公司紀委在定期召開的紀檢工作例會上,常態列入分享監督執紀案例的相關議程,每次選取3-4家基層單位紀檢組織,由其將監督執紀工作中好的經驗、做法進行推廣交流,紀委辦再針對其中的知識點進行剖析、講解,以現場教學進一步幫助其他基層單位紀檢干部加深理解,在現實工作中熟練掌握、運用有關方法、技巧,減少執行、落實過程中出現的偏差,長足提升工作質效。

據悉,關於今后的紀檢干部隊伍自身建設工作,該公司紀委將持續推行“以案帶訓、實戰練兵”的模式,並依托國家電網公司紀檢干部管理系統平台,著手建好、建全紀檢干部專業履職、日常培訓兩方面基礎檔案,為其考核評價、提拔晉升等提供最准確、最權威的數據、信息參考。(陳旅途)

(責編:羅帥、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