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產經

倡導節約新風尚 “食物銀行”首次亮相湖南長沙

2021年11月21日11:1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1月21日電 讓余量食品不浪費,讓有需要的市民群體受益,倡導節約新風尚。11月20日,湖南肯德基“食物銀行”在長沙肯德基餐廳揭牌,餐廳將每日節余的食物免費分享給周邊有需要的居民。

在湖南省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長沙市消費者委員會、開福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以及開福區清水塘街道辦事處的支持和指導下,餐廳將推出“余量食物領取站”,在保証食品安全的前提下,科學合理地處理餐廳的余量食物,減少食物浪費。

餐廳門口貼有“余量食物領取站”字樣的冰箱一經亮相,便吸引眾多市民的關注。裡面整齊擺放著原味雞、辣翅、烤翅等產品。宣傳背景牆上則標注有“珍惜食物”“物盡其用”“反對浪費”“合理領取”等宣傳標語,倡議前來免費自取食品的市民響應勤儉節約的號召。

相關負責人介紹,將充分利用大數據計算等方式,在採購、生產、銷售等環節通過科學的管理,做到最大程度的節約。但受客流、天氣等動態因素影響,部分餐廳會有少量的未售出食物。通過創新引入“食物銀行”公益模式,將餐廳每日節余的食物免費分享給周邊有需要的居民。(符聰)

(責編:羅帥、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