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湖南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將於11月25日至28日在長沙召開 各項工作穩步推進

2021年11月22日20:4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1月22日電 (匡瀅、吳茜薇)今天上午,湖南舉行“迎接黨代會,譜寫新篇章”新聞發布會,會上公布,中國共產黨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將於11月25日至28日在長沙召開。

湖南省委副秘書長、省委辦公廳主任徐宏源介紹,湖南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報告起草工作,在省委常委會直接領導下進行。省委書記張慶偉親自擔任報告起草組組長,對報告的定位方向、思路原則、目標任務、體系框架等深入論証、反復研究。報告起草過程充分發揚民主、推動科學決策的過程,精心籌劃、深入開展“迎接黨代會,譜寫新篇章”建言獻策活動,截至11月15日,22天時間共征集到意見建議17.3萬余條,涵蓋了產業發展、科技創新、深化改革、人才培養等方方面面。

湖南省委認真落實中央有關要求,召開省黨代表選舉工作會議,印發《關於中國共產黨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代表選舉工作的通知》,明確了代表應具備的條件、代表的名額及構成、選舉單位的劃分、代表產生的程序等政策規定。各選舉單位嚴格遵循黨章及省委《通知》要求,突出政治標准,規范產生程序,充分發揚民主,嚴格審核把關,認真有序開展代表推薦選舉工作。廣大基層黨組織和黨員熱情關注、踴躍參與,正確行使民主權利,充分自主地表達自己意願。截至11月19日,全省18個選舉單位全部順利完成省黨代表選舉。

據悉,湖南省第十二次黨代會閉幕后,將召開省委十二屆一次全會和省紀委十二屆一次全會,選舉產生新一屆省委領導班子和省紀委領導班子。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