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健康

2020年度中國醫院排行榜揭曉 中南大學湘雅三家醫院均名列百強

2021年11月22日13:3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1月22日電 近日,復旦大學醫院管理研究所發布復旦版《2020年度中國醫院排行榜》和《2020年度中國醫院專科聲譽排行榜》。中南大學湘雅醫院、湘雅二醫院和湘雅三醫院均進入“綜合排行榜”百強,分別位列第14名、第20名、第76名。

據了解,這是復旦大學醫院管理研究所作為獨立第三方開展的公益性項目,該排行榜已連續12年發布。全國共有100家醫院進入“復旦版中國醫院綜合排行榜”,專科聲譽排行榜中設置了42個專科。

湘雅醫院共有12個專科綜合排名進入全國前10,分別為皮膚科(第5名)、神經內科(第6名)、老年醫學(第7名)、健康管理(第7名)、耳鼻喉科(第8名)、神經外科(第8名)、重症醫學(第8名)、骨科(第9名)、臨床藥學(第9名)、病理科(第9名)、燒傷科(第10名)、風濕科(第10名)。

湘雅二醫院共有個6專科綜合排名進入全國前10強,包括精神醫學(第3名)、內分泌科(第3名)、臨床藥學(第3名)、皮膚科(第8名)心外科(第9名)、老年科(第9名)。湘雅三醫院的健康管理學科位列全國第8名。

此外,中信湘雅生殖與遺傳專科醫院的生殖醫學專科位列全國第4名,這是該院生殖醫學專科連續4年上榜。

自2010年始,復旦大學醫院管理研究所推出中國醫院排行榜,特邀5000余位專家參與評審,每年11月公布上一年度的結果。排行榜關注學科建設金字塔尖的醫院,能夠進入排行榜的都是大型、頂尖級別的醫院。

中國醫院排行榜的評價方法堅持以學科水平、臨床專科聲譽為核心,兼顧年度科研產出。該榜單自誕生以來,受到各地醫療機構、衛生行政部門、學術機構的關注,並作為醫院學科建設的參照標准,是患者就醫的科學指南。(聶臻)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