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產經

中建三局開展道德講堂活動

2021年11月23日10:5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大家一起觀看身邊的“中國好人”視頻短片。傅子昱攝
大家一起觀看身邊的“中國好人”視頻短片。傅子昱攝

人民網長沙11月23日電 “積善之家,必有余慶﹔積不善之家,必有余殃。”“君子以見善則遷,有過則改。”11月22日,中建三局長沙運達中央廣場商業三期工地上傳來琅琅誦讀聲,這裡正在開展以“學模范 行善舉 辦實事”為主題的道德講堂活動,20多位職工和工友參與了此次活動。

“愛國知孝悌,謙恭尚禮儀。修善明廉恥,敬業守法紀……”在唱歌曲環節中,職工和工友一起合唱《向善的力量》,在優美的歌聲中傳誦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在學模范環節中,大家一起觀看我們身邊的“中國好人”——中建三局職工周文君的視頻短片。了解和學習她十年如一日,援助貧困家庭,持續捐贈善款和物資,把關愛從千裡之外送抵大涼山區,用綿延愛心照亮山區希望的事跡。

接著,全體人員共同朗誦八則向善古言,重溫經典,感受古人的智慧和文化底蘊。在作點評環節中,大家互相交流和分享自己的心得體會,一起感悟向善精神,汲取奮進力量。

“善行一小步,愛心一大步,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能保持一顆感恩的心、善良的心,身體力行,積善成德,為共同創造一個更美好的社會而努力。”項目職工胡思萌說道。(劉艷玲 傅子昱)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