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產經

益陽安化煙草李旭初:巔峰未至 攀登不懈

2021年11月23日20:2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1月23日電 李旭初是益陽安化縣煙草專賣局(分公司)客戶服務分部的一名高級客戶經理,今年57歲。在單位,大家總會親切地稱他為“旭叔”。在一線營銷崗位奔波工作的他,和單位年輕人的精神勁不相上下,每天“上山下鄉”,樂此不疲,工作中有了“新思路”,總會第一時間和同事們分享,每屆經驗交流會上,都少不了他盡心盡力的身影。

“他就像一盞燈,指引著我們前進。”該局年輕人早已把李旭初當做學習的榜樣。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他時刻以黨員的標准嚴格要求自己,勤奮工作,善作善成,用實際行動,踐行著自己的職業格言。

腳踏實地 初心如磐

李旭初從部隊轉業進入煙草系統工作已有三十年,他先后從事過卷煙保管員、煙葉收購員、卷煙購進業務員、自批站長、專賣市管員和客戶經理等工作。對於他深愛著的煙草行業工作點滴,他都記憶猶新。從懵懂彷徨,到如今的信手拈來,是公司的愛護培養,同事的關心幫助,讓他收獲成長和擔當。李旭初有些腼腆,他說自己文化程度不高,但他時刻牢記“國家利益至上、消費者利益至上”。

李旭初用“酸甜苦辣”形容從事客戶經理工作的這十多年。客戶經理是連接煙草公司和零售客戶的橋梁紐帶。客戶訂不到煙、存不了錢、卷煙被掉包都找客戶經理解決。身為客戶經理,做拜訪計劃、分析客戶訂煙數據,常在辦公室裡連軸轉﹔下鄉不是輕鬆事,安化地形復雜,定位拍照上傳數據沒有信號也是常事。細小瑣碎的工作沒有磨滅李旭初工作的熱情,他深知堅定信念,兢兢業業地工作,才是對行業最好的回報,哪怕身體抱恙,他也把客戶的需求放在首位。

人生在勤,不索何獲?困難只是求索過程中必經的考驗。在同一個崗位十年如一日的堅守,正是干到底,做到底的“苦修”,才換回了令人欣喜的“善果”。“以此為業、精於此道”是職業的榮光,李旭初對光芒的追逐,從未止步。

真情付出 無悔奉獻

2014年底,李旭初病倒了,醫院裡一紙腸癌的診斷書打破了寧靜,病情來勢洶洶,必須馬上手術,單位同事聽聞都偷偷抹起了眼淚。李旭初卻很樂觀,命運的強橫沒能讓他低頭:“有病就治,只是希望能快些回來繼續工作,不能給大家添麻煩。”幸運的是,手術很成功,術后不到兩個月,李旭初立馬投身於他日思夜想的工作中去。他說:“我要真誠感謝在平口下鄉時,在炎熱夏天陪我打針到凌晨四點的老同事,也正是領導和同事的關愛讓我有了戰勝病魔的信心。”

工作中,客戶經理遇到的問題是紛繁復雜的。李旭初需要直面客戶,耐心與責任是必備“旗幟”。他說:“我曾經是一名軍人,嚴格遵從‘聽黨指揮,能打勝仗’。現在我是一名煙草客戶經理,堅持“宣傳政策,指導規范經營”,以架起煙草公司與零售客戶的橋梁紐帶為己任。在這個崗位上我還能干三年,在以后的三年中,我將一如既往,踏實工作,不辱使命,砥礪前行。”李旭初用實干精神展現了矢志不渝的的炙熱情懷,用責任與使命書寫著這一輩煙草人的初心和堅定。( 曹沐祉)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