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產經

警企聯動 湖南電信積極助力打擊網絡詐騙

2021年11月23日20:2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1月23日電 近日,中國電信湖南公司利用反詐大數據平台監測發現郴州資興存在GOIP窩點,通過與公安部門建立的警企聯動機制,第一時間反饋相關線索給公安反詐中心,公安部門快速出擊,成功搗毀一個利用GOIP設備進行網絡詐騙的窩點,抓獲兩名涉嫌詐騙犯罪人員。

近年來,通信網絡詐騙給人民群眾財產帶來較大損失,不法分子利用GIOP等設備和機卡分離技術進行詐騙,給公安部門打擊帶來較大困難。中國電信湖南公司通過建設企業反詐大數據平台及時監測發現GOIP詐騙線索,並與公安部門建立警企聯動機制,及時將詐騙線索反饋和配合公安開展詐騙窩點的精准打擊。

今年以來,公安部門通過中國電信湖南公司提供的線索,成功搗毀多個詐騙窩點,繳獲詐騙設備50多套,抓獲詐騙嫌疑人員170余人名,有力保護了廣大人民群眾的財產安全。

為守牢廣大人民群眾的“錢袋子”,中國電信湖南公司近期還將聯合公安部門反詐專家,對企業反詐模型進行升級完善,以期更加精准快速發現涉嫌詐騙號碼,進一步提升技術反詐水平。同時還通過營業網點、網廳、IPTV等多渠道多觸點,廣泛宣傳反詐防詐知識,提高廣大人民群眾的防詐意識。

下一步,將持續強化警企聯動,深入落實黨和國家關於打擊通信網絡詐騙工作的部署要求,開展好“斷卡”和“打貓”兩個反詐專項行動,配合公安部門重拳打擊網絡詐騙犯罪,堅決維護人民群眾財產安全及社會和諧穩定。(陳舜 )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