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湖南省電子競技大賽將於11月26日啟動 助力電競生態健康發展

2021年11月24日20:3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新聞通氣會現場。人民網 吳茜薇攝
新聞通氣會現場。人民網 吳茜薇攝

人民網長沙11月24日電 (吳茜薇)為集聚培養具有核心競爭力的電子競技企業和專業人才,優化電子競技產業發展環境,培育健康積極向上的電子競技文化,11月26日起,2021湖南省電子競技大賽將陸續啟動。

本次大賽以“‘技’往開來·更‘競’一步”為主題,圍繞平台搭建、賽事舉辦、生態營造、消費引領四大方面,舉辦“2021年網絡安全知識進校園活動專題講座、湖南電子競技大賽(CEM)城市賽、‘斗’戰英雄·湖南電子競技短視頻PK賽、英雄聯盟明星表演秀暨COSPLAY真人賽、‘電子競技員’電競前線·電競人才技能評選活動、2021電競湖南年度盛典暨CEM產業峰會”等各類電競系列活動,形成活動周期貫穿全年、活動地點全省多點聯動、活動形式線上線下相互呼應的總體格局,全方位點燃省內電競熱潮。

《2020年中國游戲產業報告》顯示,中國電子競技游戲市場收入從2019年的947.27億元增長至2020年的1365.57億元,同比增長44.16%。2020年,中國電子競技游戲用戶規模達4.88億人,同比上漲9.65%,用戶數量保持穩定增長。

“作為區域文化中心、科技創新中心,湖南電競產業基礎良好,互聯網上網服務場所單位企業數量、電競職業選手、從業人員數量在國內名列前茅,在發展電競產業方面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一級巡視員王超祥表示,電競行業能為消費者持續帶來多元豐富的體驗,電子競技帶動了文創、游戲、體育、旅游等產業融合發展,前景十分廣闊。

據悉,2019年湖南省委宣傳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湖南省體育局共同印發《關於加快湖南電子競技產業發展的指導意見》的通知明確提出要加快培育市場主體、打造品牌賽事、產業集聚區、促進產業融合、推動湖南省電子競技產業健康快速發展。

本次大賽釋放湖南支持電競產業發展的積極政策信號,將吸引更多國內外優質資源落戶湖南,進一步培育並優化電競產品研發授權、賽事舉辦、俱樂部運營、內容傳播、裝備制造、衍生品開發、教育培訓等產業鏈布局,提升電競產業的專業化、精細化、規范化發展水平,營造支持電競產業發展的良好社會氛圍,為湖南文化產業發展培育新的增長點。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