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產經

國網長沙供電公司積極打造電動汽車充電示范站

2021年11月24日20:09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1月24日電 “自從木蓮路多了個充電站,方便停車不說,充電速度也很快,在附近吃頓飯的功夫就把電充滿,真是太舒心了。”近日,的哥盛師傅在長沙雨花區紅星木蓮充電站為愛車充電時感慨地說道。

近年來,國網長沙供電公司為帶給電動汽車車主更好的充電體驗,加大對充電站的運營運維投入,打造了一批具有示范意義的充電站,其中雨花區紅星木蓮充電站的運維成效,得到了國網電動汽車公司和省公司的肯定,並獲得周邊居民及電動汽車車主的稱贊。

據悉,紅星木蓮充電站是目前國網湖南省電力有限公司運營的規模最大的社會公共充電站,擁有直流快充樁32根,可同時為64台各類型車輛提供充電服務,服務區域覆蓋長沙城東南片區。

“自從紅星木蓮充電站投運后,不僅滿足了社區居民家門口充電的需求,還為周邊便利店、小餐館,帶來了穩定的客流量,大大地提升了社區居民幸福感。”馮家沖社區黨委書記李陽說道。

由於該站車主大多是網約車、的士司機,國網長沙供電公司通過不斷完善該站基礎配套設施,在休息室內提供空調及24小時免費飲用水,讓車主充電之余,有一個舒適的休息環境。“之前充電站還沒建立的時候,我們主要收入都是來自於外賣,店裡客人隻有附近的租戶。”自從今年充電站建好以后,現在一到飯點時間,店內的士司機越來越多,生意比以前紅火了不少,瀏陽蒸菜店老板欣喜地說道。

自4月以來,國網長沙供電公司利用車聯網平台數據分析,不斷擴充紅星木蓮充電站適配車型,同時加強對設備運營維護。經過該公司半年的運維,該充電站一次性充電成功率由投運初期的78%提升至91%﹔服務車次從投運初期的每周不到1000台次﹔提升至每周5000余台次,充電量由周平均充電量不到2萬度,提升至周平均充電量8萬度。

下一步,國網長沙供電公司將總結紅星木蓮充電站的運營經驗在全市推廣,逐步消除電動汽車車主的“充電焦慮、裡程焦慮”,更好地滿足市民綠色、經濟出行的需要。(陳亞舟)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