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園區動態

長沙經開醫院計劃明年5月開診

2021年11月24日20:1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1月24日電 從長沙市區沿人民東路從西往東穿過中國(湖南)自貿試驗區拱門,沿途將經過中南源品干細胞科技園,中國(湖南)自貿試驗區國際人才港、國際金融港等長沙市新地標建筑群。

細心的市民可能已經發現,在位於人民東路以北黃興大道以西的位置,一棟21層的高樓格外顯眼,“長沙經開醫院”六個醒目的紅色大字矗立在樓頂,也讓沿途經過的市民對這棟新地標、新醫院有了新的期盼。

近日,在長沙經開醫院一期項目部,隻見主體外幕牆施工已基本完成,工人們正忙碌有序地進行收尾工作。室內總精裝修工程、智能化工程、醫療工程、醫院軟裝工程也正抓緊建設和安裝當中。據項目負責人黃仁軍介紹,長沙經開醫院一期工程已完成整體工程的90%以上,預計今年底竣工達到驗收條件。

據了解,長沙經開醫院項目總投資約10億元,由長沙匯一大健康產業發展有限公司投資興建,分為一期和二期,其中一期用地面積約70畝,將建設1棟21層的醫療綜合樓,設置床位505張,擁有標准診室、檢查室95間,醫技科室12個,護理單元18個、臨床重點專科(老年醫學)1個和診療中心10個。

“醫院計劃明年5月開診,建成后將達到日急診量200人次以上、日門診量2000人次以上、手術30台/每日的服務能力。”長沙經開醫院籌備組負責人劉立鵬表示,長沙經開醫院以老年醫學、慢病管理和康復醫學為基礎,將打造一批特色鮮明的診療專科,重點發展胸痛中心、腫瘤治療中心、卒中中心、婦兒中心等診療中心。

同時,醫院還將為長沙經開區、長沙縣各企事業單位和社區居民提供基本綜合醫療服務,承擔區域內居民的常見病、多發病診療,急危重症搶救與疑難病轉診。

“長沙經開醫院按照三級甲等綜合性醫院的標准建設,開診后,將成為中國(湖南)自貿試驗區長沙片區首家三級綜合醫院。”劉立鵬表示,長沙經開醫院依托自貿試驗區的改革東風,將在人才引進、技術創新、國際合作等方面得到更多支持。

目前,長沙經開區醫院二期工程也正緊張籌備中,預計明年上半年動工興建。(蔣煉)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