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產經

湖湘工匠同台競技 湖南省首屆職業技能大賽開幕

2021年11月25日20:5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1、開幕式現場。受訪單位供圖
1、開幕式現場。受訪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11月25日電 培育湖湘工匠,服務產業發展。今天上午,湖南省第一屆職業技能大賽暨2021年湖南省住建行業抹灰工職業技能大賽開幕,來自全省的24支隊伍將展開現場比拼,共同角逐“湖南省技術能手”榮譽。

湖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寧艷芳表示:“開展職業技能比賽,為廣大技能人才提供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藝的平台,對引導和幫助廣大職工掌握現代科學技術,提高勞動技能和綜合素質,增強學習、創新、競爭和創業能力,培養和造就高素質的職工隊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本次大賽由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省總工會聯合主辦,省建筑業協會承辦,中建五局三公司協辦,共24支隊伍72人參賽,賽程分為理論考試與實際操作兩部分。

實際操作部分創新競賽形式,在中建五局三公司項目工地實際工作面進行,為避免抹灰成品浪費,做實競賽勞動成果。每個參賽隊派出3人開展技能比拼,限時4小時內完成指定任務,裁判組將根據裂縫、垂直度、平整度、陰陽角、方正度、細部處理、分層抹灰、安全文明施工、成品保護、觀感等方面進行評分。

最終根據理論考試成績和實際操作成績按3:7的權重計算總分。大賽設個人一等獎4人、二等獎7人、三等獎11人,團體一等獎2項、二等獎5項、三等獎7項,比賽第一名由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省總工會分別授予“湖南省技術能手”“湖南省五一勞動獎章”榮譽。

中建五局副總經理、總工程師李凱表示:“中建五局是扎根在湖南、發展在湖南的駐湘央企,與湖湘文化血脈相融、同生共贏。職業技能大賽對激發廣大技能人才刻苦學習科學技術知識,不斷增強學習能力、創新能力、競爭能力,努力提高自身的技能水平和綜合素質,必將起到積極的示范和推動作用。”(趙悅)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