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園區動態

長沙經開區舉行“我們的政治生日”入黨逢十整年紀念活動

2021年11月25日14:2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1月25日電 為強化機關黨員身份意識、宗旨意識和責任意識,激勵黨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引導黨員切實將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上來,11月24日,長沙經開區機關黨委舉行了“我們的政治生日”入黨逢十整年紀念活動。

今年,經開區機關入黨逢十整年的黨員共有41名。其中,入黨10年的23名,入黨20年的9名,入黨30周年的9名。劉君飛、彭國奇、陳晉等多名同志分享了政治生日感言。

作為入黨30周年的黨員,周志遠分享了自己的入黨感受:“我是9月18日入黨的,這是一個令人難忘的日子。記得那時候,我站在黨旗下,讀著入黨誓詞,耳邊仿佛想起義勇軍進行曲,也仿佛看到了革命先輩前赴后繼、浴血殺敵的身影。”他表示,作為一名園區的黨員干部,要繼承和發揚先輩們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風范,時刻牢記使命,感恩黨的培養,始終忠誠擔當,不斷錘煉黨性,在推動園區高質量發展的過程中,排除艱難險阻,爭當攻堅克難的先鋒表率。

同樣作為入黨30年的黨員同志,張慶紅滿懷深情地說,組織入黨一時一刻,思想入黨一生一世。隻有不斷加強自我修煉,才能永葆黨員本色。他從自身感悟出發,結合百年大黨的光輝歷史、波譎雲詭的國際局勢以及充滿競爭的園區發展現實,從深學、明辨、實干三方面向機關黨員提出了殷切希望。

長沙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張慶紅表示,希望干部職工在深學中堅定理想信念,帶頭在真學真信上做表率,從百年黨史中汲取能量,夯實思想根基,保持清醒頭腦和政治定力,在貫徹落實黨中央和省市各項決策部署上,做到更堅決、更扎實、更有力﹔要在明辨中找准奮斗方向,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學習好黨的寶貴經驗和方法論,增強把握事物客觀規律性的能力,充分發揮自身主觀能動性,緊緊抓住“兩區”疊加發展大勢,為園區“二次創業攀新高”貢獻聰明才智﹔要在實干中彰顯擔當作為,以無我有為、舍我其誰的擔當,以“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韌勁,緊緊咬住發展第一要務不放鬆,心無旁騖抓項目、凝神聚力謀發展。鼓足干勁打好年底收官戰,科學謀劃明年工作,用實干實績譜寫率先打造“三個高地”、奮進“兩個率先”、加快“兩區”高質量發展的新篇章。

座談環節結束后,由張慶紅領誓,與會黨員全體起立、面朝黨旗,重溫入黨誓詞,在黨旗下許下庄嚴承諾。活動現場為每一位入黨逢十整年的黨員頒發了一張政治生日賀卡、一張紀念書卡,勉勵大家多讀書、讀好書,不斷用先進理論和思想武裝頭腦、增長才干。

與會黨員還集中學習了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觀看了黨史學習教育視頻。大家紛紛表示,這樣的紀念活動十分有意義,通過重溫入黨誓詞,共同分享、交流和學習,不僅加深了自身對黨的認識,增強了黨性修養,更凝聚了奮進力量,激發了干事創業的昂揚斗志。(蔣煉 劉玉)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