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園區動態

長沙經開區:政策服務一站式 營商環境再優化

2021年11月25日20:5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1月25日電 11月25日,長沙經開區召開園區扶持通惠企政策服務平台發布暨培訓會,全面介紹了長沙經開區優化政策服務相關舉措,推廣長沙經開區扶持通惠企政策服務平台功能,以此推動園區惠企政策服務工作邁上新台階。

為持續優化園區營商環境,提升園區政策服務水平,激發市場主體活力,長沙經開區精准聚焦企業需求,依托政務平台優勢,推動政策兌現極簡化,打造了“一個窗口、一個平台、一支隊伍”的政策服務體系,提供政策發布、宣講、咨詢、測算、受理、兌現、幫辦等全方位服務,有效破解政策找不到、常錯過、讀不懂、多處跑等難題,大幅提升了企業獲得感。這是推動“三高四新”戰略在園區落地落實的具體實踐,也是長沙經開區持續優化園區營商環境、創建“五好”園區的積極舉措。

近年來,長沙經開區致力於用全方位的政策和服務激發園區企業活力。一方面,努力下好政策“及時雨”。持續優化政策體系,形成了人才集聚、創業孵化、科技創新、產業發展、金融扶持、生態文明、極簡審批等多維度、全方位的政策體系,真金白銀支持園區企業發展。2020年園區本級惠企政策兌現資金2.5億元。特別是湖南自貿試驗區成立以來,長沙經開區搶抓自貿發展歷史機遇,進一步新建和修訂了12項政策,通過政策“加碼”為企業“加油”。2021年以來,園區新增企業主體同比增長78%。另一方面,持續優化服務“組合拳”。依托園區集中審批和政務平台優勢,區行政審批部門以及政策制定部門齊心協力,化繁為簡,積極推進政策“一次辦、精准辦、信用辦”,通過“一個窗口、一支隊伍、一個平台”,推動了政策由分散服務向集成服務、由“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由現場辦理向免申即享和全程網辦轉變,打造了政策服務便利化的新局面。目前,已有80家企業通過免申即享的方式兌現資金2770萬元。

長沙經開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常利民表示,接下來,長沙經開區將重點圍繞兩個方面發力。一方面,持續創新政策“供給池”。突出政策連續性和穩定性,增強前瞻性和引領性,提高精准性和協調性,逐步建立“實施一批、儲備一批、研究一批”的政策梯隊供給機制,助力園區精明增長、長足發展。另一方面,按下政策兌現“加速鍵”。進一步壓縮政策兌現時限,簡化政策兌現流程,加強政策宣傳和解讀,優化線下線上服務,擴大“免申即享”范圍,讓企業獲得感和滿意度持續提升。

園區企業天河國雲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杜雅子說:“去年,公司享受了園區4項政策100余萬元。近期,我們通過政策服務平台精准測算,預計未來可申報園區6項政策、15個條款,可申報金額約1500萬元。同時,這也得益於省市園區大力推動區塊鏈產業發展,尤其是長沙經開區搶抓自貿試驗區發展機遇,進一步優化了區塊鏈、信息技術與制造業深度融合、科技創新、人才引進等政策體系。”

園區企業北汽福田汽車股份有限公司長沙汽車廠黨委副書記李旭東表示,長沙經開區“扶持通”惠企政策平台,既歸集了國家省市園區的海量政策文件,又提供園區政策精准測算,有效滿足了園區企業在政策服務方面的需求。(蔣雲俠)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