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湖南邵陽學院為“就業創業大講堂”舉辦首場講座

2021年11月25日15:0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講座結束后,同學們圍住田亞東請教如何報考公務員。張文德攝
講座結束后,同學們圍住田亞東請教如何報考公務員。張文德攝

人民網長沙11月25日電 為幫助大學生樹立正確的就業創業觀,進一步提升畢業生就業質量,11月24日晚,湖南邵陽學院正式啟動了“就業創業大講堂”活動。

邵陽學院黨委副書記、校長葛金文在致辭中說,邵陽學院作為全國畢業生就業典型經驗高校,從講政治的高度、保民生的角度、促發展的要求、辦教育的使命方面,嚴格落實就業創業“一把手工程”,以“學生滿意、學校滿意、社會滿意”為目標,完善就業創業教育指導體系,近幾年來,畢業生就業率穩定在98%以上。

邵陽學院知名校友、全國“清廉公考”首倡者、“公考面試培訓之父”、考德上教育集團董事長田亞東教授,應邀回母校為“就業創業大講堂”做首場講座。

2022屆全國普通高校畢業生規模、增量創歷史新高,首次超過一千萬人。在如此激烈的競爭環境下,如何實現自己的宏偉抱負,順利成為一名國家公職人員呢?田亞東以自己公職人員從業經歷和公考培訓經驗,為師弟師妹們作了激情澎湃、深情並茂的演講。他從公職人員類型、公職人員發展方向、公職人員必備素質與能力、公職人員選拔形式、大學生職業規劃與情商提升等方面,為母校師生作了詳盡與生動的闡釋,贏得師生陣陣掌聲與喝彩。

據介紹,“就業創業大講堂”擬每月舉辦一到兩場,採取主旨演講與互動相結合的形式。同時,為幫助更多大學生提供就業創業現場指導服務,考德上教育集團還在邵陽學院開設了“創客中心 ”。(張文德)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