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展望美好未來 瀏陽大瑤鎮干群熱議湖南省第十二次黨代會

2021年11月25日15:29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1月25日電 今日,湖南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在長沙開幕。瀏陽市大瑤鎮廣大干部群眾通過電視、廣播、網絡等多種形式,第一時間收聽收看大會開幕式直播實況,聆聽黨代會報告,熱議發展變化,展望美好未來。大家紛紛表示,湖南過去五年的輝煌成就鼓舞人心,未來五年的發展目標催人奮進,將深刻領會報告內容,全面把握精神實質,立足自身崗位和工作實際,堅定信心、拼搏實干,奮力推動湖南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各項決策部署在大瑤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從曾經的“十家九爆”,到如今建成花炮全產業鏈,深耕花炮行業多年的大瑤鎮花炮產業商會會長黃億昌,見証了大瑤這座“煙花小鎮”的發展與變遷。得知省黨代會開幕式將進行直播,他早早地守候在電視機前,密切關注大會盛況。

省黨代會報告提出,“支持各類所有制企業做強做優做大,培育更多充滿活力的市場主體。”這讓他倍感欣喜、倍增干勁。

“大瑤現有花炮全產業鏈企業400余家,吸納就業人數4.5萬人,花炮原輔材料佔全國市場70%以上,是全國花炮及原輔材料集散中心。作為商會,我們將發揮好示范引領作用,引導花炮行業加快整合提升步伐,推動傳統產業煥發新活力,進一步擦亮省工商聯‘四好’標杆商會名片。”黃億昌說。

“黨代會報告多處提及鄉村振興工作,更加堅定了我們基層干部干事創業的決心和信心。”大瑤鎮農業農村辦主任黃鬆林與同事們認真收看了大會開幕式直播。

今年以來,大瑤鎮以創建長沙市鄉村振興示范鎮為抓手,成片布局、連片打造了崇文—南山—天和精品路線及7個連片美麗宜居村庄集群。沿著景觀步道休閑散步,在塑膠籃球場看一場精彩的球賽,到文化廣場健身運動……在大瑤鎮最偏遠的老桂新村,村民彭澤尤直言:“我們也享受到了和城裡人一樣的生活。”作為典型山區村,老桂新村將利用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條件,打造旅游休閑、徒步登山、健康養老、山頂草原露營等文旅項目,讓綠水青山成為村民的“幸福不動產”“綠色提款機”。

大瑤鎮中心衛生院是一家二級綜合醫院,配備有CT、血液透析機等原本隻有大醫院才有的醫療設備,共開放床位400張,血液透析、膽囊結石手術等都可以在此完成。借助醫保異地就醫聯網直接結算、跨省異地刷卡就醫購藥定點醫院契機,大瑤鎮中心衛生院持續完善醫療軟硬件設施,醫療衛生服務質量穩步提升。今年1-10月,該院接診10萬人次,完成手術2000多台,不僅讓大瑤人看病不用出遠門,還方便了湘贛邊群眾就醫。

瀏陽市黨代表、大瑤鎮中心衛生院院長盧要文表示,將進一步提升醫療服務供給水平,力爭創建二級甲等綜合醫院,打造湘贛邊具有一定影響力和競爭力的區域性綜合醫院。

“報告站位高遠、立意深遠,感覺非常振奮、深受鼓舞。”瀏陽市大瑤鎮黨委書記潘定一表示,作為湘贛邊區域合作的橋頭堡和花炮轉型升級的主戰場,大瑤鎮擁有萍瀏醴花炮“金三角”中心的區位優勢和成熟完備的花炮產業全鏈,是全國花炮原輔材料集散中心、中國第一批特色小鎮、湖南省首批特色產業小鎮。在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的指引下,大瑤將搶抓“湘贛邊區域合作示范區和全國煙花爆竹轉型升級集中區”等機遇,以花炮為基融入大戰略,以特色為先助推大發展,把黨代會精神貫徹落實到日常工作中,集全鎮之力讓產業更興旺、生態更宜居、治理更有效、鄉風更文明、生活更富裕,以大瑤一地一域的精彩,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湖南增光添彩。(孫彬)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