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湖南長沙縣舉辦公共機構志願服務活動

2021年11月25日20:5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1月25日電 11月24日,由長沙縣委宣傳部、縣直機關工委、縣機關事務中心等單位共同舉辦的“黨建領·文明心·星沙行”長沙縣公共機構志願服務活動舉行。

此次活動旨在以黨建為引領,動員黨政機關和社區居民積極參與垃圾分類,倡導綠色、低碳、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全民垃圾分類的意識。重點圍繞垃圾分類“五個一”志願活動,即參加一次培訓、開展一次活動、督導一個單位、聯系一個社區、帶動一個家庭,積極營造文明城市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圍,為長沙縣文明城市長效管理發揮示范帶頭作用。

日常生活中你會分類嗎?不同物品屬於什麼垃圾?活動現場,形式多樣的文藝節目向觀眾解說如何將垃圾科學分類並准確投放,告知居民垃圾分類程序及分類后的垃圾歸宿和用途。同時,通過設置各類垃圾分類小游戲、知識講座、知識普及展台等方式,引導大家積極參與垃圾分類,營造良好氛圍。現場還有來自有關單位的黨組織開展免費義剪等服務活動。

近年來,長沙縣機關事務中心在縣委、縣政府的領導下,在市機關事務局的具體指導下,充分發揮全縣公共機構生活垃圾分類牽頭單位作用,全面動員、全員參與、齊抓共管,統籌推進全縣公共機構生活垃圾分類工作,引領垃圾分類新風尚。全縣共有112家公共機構成立垃圾分類志願者隊伍,人數達到1844人,通過志願者開展日常督導、桶邊值守、宣傳引導等方式,實現了全縣公共機構垃圾分類覆蓋率100%。

下一步,縣機關事務中心將積極發揮黨政機關的示范帶動效應,開展垃圾分類示范單位創建工作以及“垃圾分類”評選活動,評選出一批“市級示范單位”“縣級示范機關”,通過培育創建典型,在全縣形成了可借鑒、可推廣的創建經驗和模式。 (楊源)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