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國網長沙天心區供電支公司:加裝電梯按下“快進鍵” 供電服務敲下“快捷鍵”

2021年11月26日16:1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1月26日電 “給舊房子裝上電梯,老人小孩都方便。多虧供電公司用電有保障,我們也就提早享受到了這便民好政策喲!”11月25日,在長沙天心區核工業三0三佳園小區,家住17棟2單元的胡代浩感慨道。同時,主動邀請前來走訪的國網長沙天心區供電支公司的工作人員,一起體驗新電梯給老小區帶來的便捷。

核工業三0三佳園小區始建於九十年代初。隨著房齡的增加,居民老齡化程度也在增加,在居住、出行特別是養老、就醫等方面,對增設電梯的需求越來越凸顯。自國家出台既有住宅加裝電梯惠民政策后,胡代浩所居住的17棟2單元全體業主積極響應號召,率先籌備起電梯加裝事宜。

電力是電梯的關鍵動力源,既有多層住宅加裝電梯涉及到管線遷改、電力擴容、電源點和表位現場查勘等方面。國網長沙天心區供電支公司聞風而動,在加裝電梯按下“快進鍵”的同時,同步按下供電服務“快捷鍵”。

該公司堅持便捷高效、統籌協同和安全優質的工作原則,結合小區用電現狀和電梯接入總體負荷需求,明確改造方案。成立專門的工作班組,強化內部專業協同,由專人負責小區電梯增設所引起的配電線路調整和用電報裝接入工作,提高對接協調效率。完善線上線下服務窗口,簡化辦電資料,開辟辦電“綠色通道”,在營業廳窗口設立為民辦實事“小區電梯增設服務專崗”,統一對外公示業務辦理流程、辦理標准和收費項目。對於已納入城鎮老舊小區改造范圍的小區,同步開展電梯增設供配電設施改造﹔對於具備充電樁需求的小區,在與政府建設部門、物業公司和社區確認后,提前預留充電設施配套走廊通道。對於已安裝好電梯的小區,工作人員定期上門進行回訪,了解電梯運行和用電情況。

下階段,該公司將持續配合既有多層住宅加裝電梯民生工程,讓電梯接電進入“快車道”,讓更多的居民早日過上“一鍵直達”的電梯生活,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鄧靜莎)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