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常德津市:用活“互聯網+監督” 織密基層監督網

2021年11月27日10:5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1月27日 今年以來,常德市津市毛裡湖鎮紀委為嚴防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向民生領域擴張,依托“互聯網+監督”平台,對全鎮惠民惠農財政補貼資金“一卡通”問題進行了全面自清自查。

后台碰撞分析,讓數據開口說話。通過“互聯網+監督”平台大數據碰撞出疑似違紀違規發放民生資金數據58條,津市毛裡湖鎮紀委成立核查工作小組對發現的疑似違規問題線索逐條進行了核查,並對6名相關責任人進行了提醒談話。

回應群眾期待,嚴查民生資金發放。針對“互聯網+監督”平台上群眾監督聚焦的民生資金發放問題,津市毛裡湖鎮紀委重點清查了2018年以來惠民惠農財政補貼資金“一卡通”管理、資金發放等方面存在的問題,發現民生資金發放中存在的“卡”“資金”以及“人”的問題,並對核查屬實的資金全部進行了追回,全鎮共追回民政補貼資金8855元,社保資金10946.44元。

下一步,津市毛裡湖鎮紀委將繼續用好“互聯網+監督”平台,運用智慧監督理念,以大數據為支撐,編織信息化監督網,以監督體系現代化推進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李盼)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