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國內要聞

2022年度“國考”開考

2021年11月29日08:3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記者28日從國家公務員局獲悉,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2年度公務員招考公共科目筆試當天在全國31個省區市的77個城市、59424個考場同時舉行,共142.2萬人實際參加考試。

11月28日,在位於合肥市的安徽考區45中橡樹灣校區考點,考生在等候進場時復習。新華社發(陳三虎攝)

11月28日,考生在結束考試后走出杭州一考點。新華社發(龍巍攝)

據了解,本次招考計劃招錄3.12萬人,共174.2萬考生考前進行了確認繳費、142.2萬人實際參加考試,參考率約為81.6%,參加考試人數與錄用計劃數之比約為46︰1,有16.1萬名監考、巡考和考務工作人員為考生提供考試服務。

今年,各地各有關部門按照統一部署,統籌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筆試實施工作,精心組織、周密謀劃,嚴格管理、規范操作,防范考試作弊、維護考試安全,營造了公平公正的考試環境。廣大考生認真遵守考試紀律,誠實參考、文明參考,總體考試秩序良好。

11月28日,在江蘇無錫旅游商貿高等職業技術學校考點,考生在等候進場時復習。新華社發(還月亮攝)

據悉,本次招考共有75個部門、23個直屬機構參加,錄用計劃和錄用政策繼續向重點人群、重點地區傾斜。安排2.1萬個計劃專門招錄應屆畢業生,服務和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堅持基層導向,有8700余個計劃補充到西部和艱苦邊遠地區縣(區)級及以下直屬機構,並採取適當降低學歷要求、放寬專業條件、不限制工作年限和經歷等措施降低進入門檻,設置2800余個計劃定向招錄服務基層項目人員和在軍隊服役5年以上的高校畢業生退役士兵,鼓勵引導人才向艱苦邊遠地區和基層一線流動。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