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瀏陽荷花街道:“五個到戶”服務更精准 紓難解困暖民心

2021年11月29日20:1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1月29日電 自今年8月以來,瀏陽市荷花街道堅持以黨建為引領,落實“黨建+微網格”五個到戶工作要求,號召基層黨員干部走出辦公室,深入基層,深入群眾,面對面服務群眾,傾聽老百姓最真實的心聲,解決老百姓實際困難,用心用情解決好居民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

服務群眾“零距離” 居民急盼的“好幫手”

“請問是李獻嗎?我家窗外的樹梢上有個巨型蜂窩,我擔心會蜇傷家人。”11月27日晚,該街道新月社區外灘16棟聯戶黨員李獻接到居民邱先生的求助電話,他第一時間趕到現場,經查看確定是個馬蜂窩,馬蜂是一種毒性和攻擊性都特別強的動物,如果不及時處理,有可能會對居民造成嚴重傷害。了解這一情況后,李獻立即與消防大隊聯系,說明了現場的情況后,消防人員連夜進行了妥善處理,消除了安全隱患,保障了居民的人身安全。

“這個黨員聯系居民的政策好啊,剛打的電話就立刻幫助我們解決了,真是我們群眾的好幫手!”居民邱先生感激地說。

用心用情聽心聲 小小舉動“暖心窩”

“您以后需要進行養老認証,打個電話過來,我就到您家來幫你進行認証!”

“那真是太感謝你了,這樣以后就方便多了,我再也不用擔心領不到養老金了,黨的政策好啊,你們真是老百姓心中的好黨員!”荷花園社區桔園組居民王祿華激動地說。

網格長張運武上戶走訪看望低保戶王祿華,了解他近期的生活狀況和需求,在面對面的交流過程中得知老人今年64歲,不會使用智能手機,且女兒也不在家中,老人擔心錯過養老金人臉識別認証的時間,所以請求聯戶黨員幫忙認証。得知老人的擔憂,張運武立即用手機對老人的信息進行核實、拍照,完成了養老金領取資格認証,並叮囑老人,以后遇到困難隨時可以打他的電話。

目前,荷花街道已組織黨員干部開展了對老弱病殘等重點人群的慰問關懷,辦好群眾急、難、愁、盼解決的利民實事250余項。今后,荷花街道將不斷探索創新,拓寬實現“五個到戶”路徑,以為民辦實事的初心、真心和熱情,去贏得群眾的民心和真情,暢通“最后一公裡”,讓溫暖傳遞“零距離”。(王志剛 沈利娟)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