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10月份全省地表水水質總體為優

2021年11月30日08:55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10月份,我省地表水“國考”“省考”優良率分別為93.2%、94.3%。今天,省生態環境廳通報,全省地表水水質持續保持總體為優。

監測顯示,全省147個國家考核斷面中,Ⅰ至Ⅲ類水質斷面佔比較上月略有下降,Ⅳ類水質斷面佔比較上月上升,Ⅴ類水質斷面、劣Ⅴ類水質斷面數量基本不變﹔534個省級考核斷面中,Ⅰ至Ⅲ類水質斷面減少,Ⅳ類、Ⅴ類、劣Ⅴ類水質斷面不同程度增多。

洞庭湖水質較穩定,受到監測的斷面水質總體為輕度污染,營養狀態為中營養,但湖區總磷平均濃度略有上升,常德湖區水質從Ⅲ類降為Ⅳ類,岳陽和益陽湖區仍保持Ⅳ類水質。

綜合前10個月整體情況,永州市、懷化市、張家界市是我省地表水水環境質量最好地區,岳陽市、益陽市和長沙市則是地表水水環境質量相對較差地區。(記者 彭雅惠 通訊員 石曉麗)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