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國內要聞

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上升為國家戰略三周年

H5丨長三角邀您共下一盤棋

戴謙 康夢琦 孫鵬 王麗瑋 張麗瑋 艾宇韜 葉賓得
2021年12月01日14:19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2018年末,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上升為國家戰略。這塊經濟發展活躍、開放程度較高、創新引擎強勁的區域,從此承載起非同尋常的“國家使命”。

  潮生東海,風勁揚帆正當時。

  上海發揮龍頭帶動作用,江蘇、浙江、安徽各揚所長……作為長三角一體化的積極參與者、有力推動者和堅定執行者,滬蘇浙皖三省一市核心區27個城市同步落子,用鮮亮色彩繪就美好藍圖、以昂揚姿態闊步前行,有力有序有效推動一體化發展各項工作落地生根。三省一市由“各補短板”變為“共拉長板”,從“各美其美”“此消彼長”走向“美美與共”“融合共生”。

  奮楫三年,江南盛景今勝昔。

  全國發展強勁活躍增長極基本形成,高質量發展樣板區建設結出碩果,率先基本實現現代化引領區建設成效初顯,區域一體化發展示范區建設取得實效,改革開放新高地初步建立……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三年行動計劃”交出的“答卷”,勾勒出一幅三省一市加快推進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的壯美畫卷。

  凱歌高奏,舵穩仍需逐夢行。

  在中國經濟的海洋中,長三角已然激發起澎湃浪潮,以“世界級城市群”之名冉冉升起於世界的東方。這片古老而年輕的土地,匯聚起磅礡之勢,以全域之力布下一盤大棋。

  眼盛星河,心向遠方。在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棋局”裡,你我都是受益者,你我亦是下棋人。您更青睞哪座城市?請選擇落子!↓↓↓

點擊鏈接或掃描下圖二維碼參與互動游戲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