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金融

農行婁底分行“反詐打跨”成色足

2021年12月02日11:2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2月2日電 近日,中共婁底市委、市人民政府表彰了該市2021年反詐打跨“秋季攻勢”專項行動中的優秀單位和優秀個人,農行湖南婁底分行在打擊治理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和打擊跨境違法犯罪中成效突出,獲評優秀單位,一名員工獲評優秀個人。

據了解,今年8月至10月開展的該專項行動,旨在貫徹落實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工作會議精神, 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持續保持嚴厲打擊的高壓態勢。

近年來,該行分支機構充分發揮金融監管、把關堵口的職責,不斷摸索監管模式,總結打法經驗,提升監管效率,持續配合做好“國家反詐中心”APP推廣工作,開展“反詐打跨”相關政策和法律法規宣講,結合身邊典型案例和電信網絡詐騙常見形式、常用技倆,講授識詐防詐反詐基本方法,切實提升人民群眾金融素養,增強反詐意識和本領。專項行動開展以來 ,該行深入貫徹落實政府職能部門、金融監管部門及上級行的工作部署,在對存量賬戶排查中,先后39批次完成近1.5萬可疑線索賬戶排查,排查出可疑賬戶2500余戶,並採取監測管控措施,累計9批次完成數百涉案賬戶倒查。同時,在“秋季攻勢”中成功堵截各類電信網絡詐騙案件26起,協助公安機關抓獲犯罪嫌疑人8人,涉案賬戶在該市金融系統中處最低行列。(王志明)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