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金融

湖南韶山農行有支老黨員志願服務隊

2021年12月02日11:2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2月2日電 “劉叔,我們這裡有一位老人想更換社保卡,但因行動不便不能來營業廳辦理,需上門服務。”“好的,我們馬上去!”湖南韶山農行老黨員志願服務隊的劉澤民接到同事電話后,立即約上隊友帶著資料前往客戶家中。

正准備午休的劉澤民接到電話,得知某客戶因早年中風無法走路,現在想更換社保卡,需進行上門服務后,他趕緊聯系服務隊的另一名成員毛旗,兩人不顧外面38度高溫,驅車20余裡,來到客戶家中。經過交談,得知到老人中風十年有余,常年臥病在床,腿部無力,無法站立行走,口齒也不清晰。在核實完客戶的情況后,兩位老黨員積極引導指導完成拍照、錄入社保信息、摁手印等一系列程序。老人指了指韶山支行黨員志願服務隊胸前的黨徽,豎起了大拇指。當天,在服務隊的幫助下,網點高效地為老人更換了社保卡。業務辦完后,客戶激動地說道:“沒想到現在農業的服務如此貼心周到,不僅為我們提供上門服務,而且效率這麼高,真的太感謝你們了!

劉澤民是農業銀行韶山支行營業部的一名客戶經理,也是韶山農行老黨員志願服務隊的一員。今年7月以來,為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農業銀行韶山支行組織建立了一支“老黨員志願服務隊”,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范帶頭作用,為偏遠鄉鎮老人和行動不便的特殊客戶群體開辟“綠色通道”,提供上門服務,將農行暖心的服務送到客戶家中。

這支特殊的志願服務隊由7位黨齡超過30年的老共產黨員組成,他們把自己一生都奉獻在農村金融事業中,在即將光榮退休前仍堅守崗位,用行動詮釋著服務“三農”的責任與擔當。不論路程多遠,不論嚴寒還是酷暑,隻要客戶有需求,老黨員志願服務隊都及時響應。

這樣的上門服務對老黨員志願服務隊來說已是常態化工作,但對客戶卻意義重大。目前,服務隊已累計上門提供服務近100次,驅車上百公裡遠至長沙瀏陽等地也毫無怨言,總是盡職盡責。

韶山農行社保卡用戶佔全市的70%,且多數是距支行較遠的鄉鎮客戶,上門服務的任務艱巨且重要,老黨員志願服務隊在黨建精神的引領下內化於心,外化於行,扎根縣域,扛起服務“三農”的使命,為群眾辦好實事,讓金融服務有溫度。(趙珍妮 李娓)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