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園區動態

長沙高新區舉行全國交通安全日宣傳活動

2021年12月02日20:1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12月2日,長沙高新區舉行第十個“全國交通安全日”群眾性主題宣傳活動啟動儀式。柯鳴 攝
12月2日,長沙高新區舉行第十個“全國交通安全日”群眾性主題宣傳活動啟動儀式。柯鳴 攝

人民網長沙12月2日電 守法規知禮讓,安全文明出行!12月2日,長沙高新區舉行第十個“全國交通安全日”群眾性主題宣傳活動啟動儀式,來自學校、街道社區的學生和居民500多人到場學習交通安全知識,體驗麓谷交通安全“黑科技”。

活動現場,雷鋒第二小學表演少年交警手勢指揮操,小朋友們化身為“小交警”,指揮動作做得有板有眼。

“今年交通安全日的主題是什麼?”“機動車禮讓行人應該有哪些步驟?”現場,交警還圍繞“守法規知禮讓”主題與現場觀眾進行互動,答對的觀眾可獲得精美禮品一份,現場氣氛熱烈。

此外,來自高新區的共享電動車企業現場還演示了“黑科技”。湖南喜寶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研發出藍牙頭盔檢測技術,可以時刻檢測用戶的佩戴狀態,用戶不戴頭盔就無法騎行,杜絕用戶不戴頭盔的行為,智能頭盔內置芯片與車輛組成微型物聯網,可實時識別用戶戴盔狀態。活動現場還向參與活動的市民群眾發放了各類交通安全知識資料6000多份,並贈送了近百頂安全頭盔。

據介紹,2019年起,長沙高新區圍繞“人、車、路、企、政”等方面存在的交通問題頑瘴痼疾,開展集中整治行動,使交通管理機制進一步健全,管理能力全面提升,道路硬件逐步完善,守法意識顯著增強,路面交通更加有序,交通事故明顯減少,實現降事故、保安全、保暢通的總體目標。截至目前,長沙高新區查處交通違法行為總計8萬余起,其中,公交車、出租車、工程運輸車、電動車、摩托車等車輛“野蠻駕駛”違法行為2.2萬余起,駕乘摩托車、電動自行車不戴頭盔1.1萬余起,交通事故率同比下降30%,麓谷交通煥新顏。

“要進一步強化政府主導、部門聯動、行業盡責、公眾參與的交通安全宣傳教育工作長效機制,實現全民交通法治意識、安全意識和規則意識不斷提高,讓‘守法規知禮讓’成為高新區每一個交通參與者的行動自覺,為高新區貫徹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全面實現‘攀高、升級、進位’要求,營造平安暢通文明的道路交通安全環境,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現場相關負責人倡議,各級各部門和全社會都要行動起來,不當旁觀者,爭當參與者,共同提升全民的交通安全文明意識,為營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環境提供堅強基礎保障。(柯鳴)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