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健康

湖南59歲兒科醫生34年手提包常備“四件套”照走紅朋友圈

2021年12月02日20:2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唐華醫生給患者進行檢查。受訪單位供圖
唐華醫生給患者進行檢查。受訪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12月2日電 12月1日晚,湖南省張家界市人民醫院一位兒科醫生手提包裡常備聽診器、體溫計、棉簽、處方單的照片,經朋友圈“曝光”后,迅速引發廣大網友關注,大家紛紛為這名醫生點贊的同時,感慨醫者仁心,令人敬佩。

這個手提包的主人是湖南張家界市人民醫院兒科主任醫師唐華,今年59歲。他介紹,多年來手提包裡常備看病用的這些物品,其主要還是考慮,找他看病的患兒家長相對較多,且大部分又來自城郊及農村,家長帶孩子進趟城不容易,加之嬰幼兒患病不分時間,病情發展迅速,又不能耽誤。

“我就想著在自己的手提包裡常備一些聽診器、體溫計、棉簽、處方單,這樣既可以隨時隨地在上下班途中、住宅小區門口等非工作時間和場地,為患兒提供診療服務。”唐華表示。而這暖心服務,一堅持就是34年。34年裡,他先后利用手提包裡的這“四件套”,為3.7萬人次患兒看過病,聽診器也用壞了11把。

“唐醫生為人隨和,待人真誠,什麼時間找他看病從不厭煩。”談及對唐華的評價,曾多次找他看病的患兒家長李女士表示,有次夜裡,不到1歲的女兒突然手腳抽搐,已經上床休息的他,翻身爬起來在住宅小區門口檢查診療的那一幕,至今讓自己難以忘懷。

除此之外,唐華也是24小時手機開機,隨時為病患家長提供健康咨詢及用藥等指導服務。

當唐華得知自己因為手提包裡“四件套”照而成為“網紅醫生”,獲得眾人點贊時,他覺得患兒家長對自己的信任,是一路走來最大的動力。同時,也是一名醫者救死扶傷的職責所在。(朱鐵華)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