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毛偉明:始終把安全生產抓在手上挂在心上 堅決杜絕重特大事故發生

2021年12月03日08:28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始終把安全生產抓在手上挂在心上 堅決杜絕重特大事故發生

2日上午,全國城鎮燃氣安全排查整治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議后,我省立即召開省安委會第四次全體(擴大)會議,部署安全生產特別是全省城鎮燃氣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在會上強調,要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部署,統籌發展和安全兩件大事,始終把安全生產抓在手上、挂在心上,堅決克服僥幸心理和麻痺思想,扎實做好安全生產各項工作,堅決杜絕重特大事故發生,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省領導陳飛、許顯輝、陳文浩,省政府秘書長鄧群策參加。

毛偉明說,今年以來,全省堅決扛牢安全生產政治責任,統籌推進安全生產專項行動,本質安全水平不斷夯實,重大安全風險有效防控,截至11月底,全省持續保持了“雙下降”的良好發展態勢,生產安全事故起數、死亡人數同比分別下降10.9%、9.5%,營造了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

毛偉明對14個市州今年以來的安全生產情況逐個進行通報、點評。他強調,要按照全國電視電話會議要求,大力推進燃氣安全排查整治。思想認識迅速到位,深刻汲取省內外血淋淋的安全事故教訓,採取有力措施,堅決杜絕小隱患釀成大事故。隱患排查迅速到位,深入排查企業安全生產、燃氣管網建設、瓶裝液化石油氣管理、餐飲業及家庭用戶燃氣使用等方面的問題隱患,做到底數清、情況明,不留死角盲區。問題整治迅速到位,把握時間節點、抓牢工作關鍵點,圍繞影響燃氣安全的突出問題,緊盯燃氣安全運行重點部位和關鍵環節,拉條挂賬、挂圖作戰,強化協調聯動、督導考核和宣傳教育,堅決防范遏制燃氣重特大事故。

毛偉明指出,要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緊盯“三堅決兩確保”工作目標,抓實“四個最”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抓好歲末年初安全生產工作。抓好隱患排查,按照“立體式、全覆蓋、無盲區”要求,深入開展安全生產專項整治集中攻堅,從根本上消除事故隱患。抓好安全監管,緊盯煤礦、非煤礦山、危險化學品、煙花爆竹等重點行業,緊盯公共安全、交通運輸、消防火災、人員密集場所等重點領域,做到全過程管控、全領域排查、全方位治理。抓好責任落實,運用考核巡查、警示約談、通報批評等手段,推動各級各部門責任落實﹔各專委會及其成員單位要發揮綜合協調作用,防范化解本行業、本領域安全風險。抓好應急值守,嚴格落實領導干部在崗帶班和24小時值班值守制度,應急救援隊伍要保持應急狀態,確保第一時間拉得出、頂得上、打得贏。(記者 孫敏堅 黃晗)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