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李微微:主動扛起凝聚共識的政治責任

2021年12月03日08:28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主動扛起凝聚共識的政治責任

2日上午,湖南省政協主席李微微主持召開省政協2021年工作總結和2022年工作設想座談會,盤點2021年度重點特點工作,謀劃研究2022年履職安排及工作思路抓法。

省政協領導烏蘭、黃蘭香、賀安杰、張大方、胡旭晟、易鵬飛、胡偉林、李民、卿漸偉、龔文密出席會議。

2021年以來,省政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中共湖南省委的堅強領導下,牢牢把握政協專門協商機構性質定位,緊密結合湖南實際,持續建設務實、智慧、開放、和諧政協,切實推動協商民主廣泛多層制度化發展,充分以“政協之能”更好地服務了“湖南之為”。

座談會上,省政協辦公廳、各專委會、研究室負責人就2021年工作進行總結發言,並就2022年工作設想提出意見建議。

“這一年來,省政協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持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扎實有力地推動了各項工作落實落地。”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后,李微微對2021年省政協各項履職工作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

李微微要求,要始終堅持黨對政協的全面領導,牢牢把握正確的政治方向。始終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緊緊聚焦高質量發展履職盡責。始終堅持履職為民,助力解決人民群眾更多急難愁盼問題。始終堅持固本強基,著力推動各項工作更加成熟定型。始終保持積極進取、奮發有為的工作狀態,加強“兩支隊伍”建設,加強對市縣政協工作的學習指導。主動扛起凝聚共識的政治責任,准確把握凝聚共識的政治方向,不斷豐富凝聚共識的創新實踐。要提高站位、統籌兼顧、協同合力、從緊從實、鍥而不舍地抓好各項工作落實,以政協新擔當新作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記者 陳昂昂)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