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健康

張家界七旬老人家中倒地不醒 鄰居緊急出手相救

2021年12月03日20:3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2月3日電 “感謝醫院培養了向莉這樣有善心的員工,要不我老伴早就沒命了……”12月3日上午,家住湖南張家界市永定區公園世家住宅小區的田貴壽老人,手持錦旗向張家界市人民醫院相關負責人含淚道謝時的一幕,感動了在場所有人。

據老人回憶介紹,11月24日下午4點左右,她正在和來串門的鄰居向莉圍坐在客廳拉家常,隻聽隔壁臥室突然傳來“咚”的一聲巨響,她倆趕緊起身前去查看。

“當時我老伴正躺在臥室門口,不管怎麼叫他都沒有反應,嚇得自己癱坐在地上,不停的哭喊。就在此時,鄰居向莉一邊讓我趕緊拔打“120”求救電話,一邊立即對我老伴進行檢查並實施心臟按壓和人工呼吸。大約進行了三四分鐘左右,我老伴開始有了呼吸意識。隨后被趕來“120”醫護人員送到醫院做進一步治療。” 田貴壽老人在描述當時情景時,聲音哽咽。

當該院退休職工向莉得知自己的一個舉手之勞,被田貴壽老人一家以送錦旗方式答謝時,電話那頭她表示,雖說現在已離開工作崗位多年,當時那種情況,完全是出於職業本能和對生命的尊重。同時,她也希望老倆口在以后的生活中健健康康,共享晚年時光。(朱鐵華)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