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吳桂英在湖南湘江新區調研:當好“強省會”主力軍先鋒隊 闖出新區高質量發展新路子

2021年12月04日09:55 | 來源:長沙晚報
小字號

吳桂英在湖南湘江新區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時強調

當好“強省會”主力軍先鋒隊

闖出新區高質量發展新路子

昨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書記吳桂英在湖南湘江新區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調研產業經濟發展情況。她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不負重托、勇擔使命,當好“強省會”主力軍、先鋒隊,闖出高質量發展新路子,在貫徹落實中央、省、市決策部署上彰顯更大擔當、實現更大作為。市委副書記、市長、湖南湘江新區黨工委書記鄭建新參加。

市領導譚勇、劉擁兵參加。

緊扣人工智能、大數據、雲計算等新一代信息技術,湖南湘江新區以科技創新為產業賦能。吳桂英先后來到長沙海信智能系統研究院、湖南比鄰星科技有限公司、湘江數字健康產業園,了解企業發展近況、聽取片區規劃匯報。她鼓勵企業持續加大研發投入,積極引才育才留才﹔要求新區聚焦技術前沿、產業高端,“產”字當頭,“新”字著力,“實”字落腳,謀劃好未來發展。

調研期間,吳桂英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湖南湘江新區工作情況匯報,對發展成效給予充分肯定。她要求新區上下自覺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擺在突出位置,切實學懂弄通、學深悟透,轉化為砥礪奮進、加快發展的強大動力。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不折不扣將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到實處,在奮力實現“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中彰顯省會擔當,按照市第十四次黨代會目標要求進一步堅定信心匯聚力量。要馳而不息強作風,一張藍圖繪到底、一以貫之抓落實,永葆“闖”的精神、“創”的勁頭、“干”的作風。

吳桂英強調,要當好“強省會”主力軍、先鋒隊,闖出高質量發展新路子。要更好打造戰略平台,立足國家級新區發展的各項重大優勢,統籌域內要素資源,進一步清晰定位、凸顯特色,搶佔高端、創新機制。要深化“三個高地”建設,以重點項目和龍頭企業為牽引,做強產業鏈、培育產業集群、構建產業生態,全力打造“高地”構筑“高峰”。要帶動長株潭一體化發展,強化新片區的重要紐帶、核心載體作用,加快重點項目推進力度,讓三市群眾共享發展成果。要用好山水洲城資源稟賦,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科學謀劃未來發展空間,做優做亮“湘江”這個品牌,以文旅融合發展助力文化軟實力提升。正值歲末年初,吳桂英要求新區上下振奮精神沖刺全年目標任務,交出開局之年精彩答卷,科學謀劃好明年工作。

吳桂英強調,要堅決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加強隊伍建設、能力建設,夯實基層黨建根基,更好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

鄭建新要求,要積極探索體制機制創新,形成協同管理、精簡高效、權責一致的管理模式,推進區域治理能力現代化﹔要始終堅持“項目為王”,突出抓好重大項目攻堅、招商引資提效,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上闖出新路子﹔要加強與湖南自貿試驗區長沙片區的聯動,廣泛借鑒成功經驗,提升綜合效能﹔要深入實施強省會戰略,加快鍛長板、補短板,以創新實干持續推進高質量發展。(記者 凌晴 陳登輝)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