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園區動態

融資2.1億元!長沙經開區助力“知產”變“資產”

2021年12月04日19:4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2月4日電 搭建銀行與企業之間聯系溝通的橋梁,推進產業與金融的深度合作。12月2日,中國(湖南)自由貿易試驗區知識產權質押融資銀企對接會在長沙經開區舉行。

會上,省自貿區各片區知識產權部門、銀監部門和金融機構就知識產權質押融資相關工作進行了深入交流,並共同強化“政企銀保服”聯動,推動知識產權質押融資工作深入企業,支撐實體經濟發展。

一直以來,長沙經開區高度重視知識產權工作,相繼被認定為國家知識產權示范園區和國家專利審查員實踐基地。現在,園區將知識產權工作提到了更高的高度,將它作為自貿試驗區建設的重要載體,高起點發動、高站位謀劃、高標准推進、高質量探索,建立了中國(湖南)自由貿易試驗區知識產權服務中心,實現商標權質押登記線下“一窗式受理”,專利權質押登記線下全流程指導,出台《關於加快湖南自貿試驗區建設 打造具有核心競爭力的高科技園區的實施辦法》,對企業知識產權質押融資給予貼息補助,緩解創新型企業的融資難、融資貴問題,助力“知產”變為“資產”。2021年1-10月,長沙經開區共有14家企業開展了專利質押融資,質押專利108件,融資金額達2.1億元。

會后,省自貿區各片區知識產權相關負責人還前往了中國(湖南)自由貿易試驗區知識產權服務中心進行調研。(歐亞琦)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