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園區動態

長沙經開區召開區縣先進裝備制造產業發展座談會

2021年12月09日15:5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2月9日電 自長沙縣、長沙經開區開展“千人幫千企”暖企行動以來,縣區各級各部門以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用心用情、盡心盡力幫助企業解決經營和發展難題,進一步推動區縣產業和企業高質量發展。12月8日,長沙經開區黨工委書記、長沙縣委書記付旭明主持召開長沙經開區、長沙縣先進裝備制造(工程機械、軌道交通)產業發展座談會,面對面傾聽企業家在發展過程中遇到的難題,共同探討在實施強省會戰略、推動產業高質量發展過程中的建議意見。

座談會上,三一集團、山河智能、中聯工起、鐵建重工、五新隧裝、諾瑪液壓、中車通號、廣義變流、慧盟重工、振大機械等10家企業代表結合自身實際情況進行發言﹔區縣相關部門就具體問題提出意見和建議。

在認真聽取相關情況介紹后,付旭明充分肯定了各企業家為縣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所做出的貢獻。

付旭明表示,要堅定優勢強信心,正視不足補短板,全力以赴推進企業高質量發展,為實施強省會戰略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要明確目標攀高峰,要加快“轉型升級”。布局新賽道,找准轉型方向,堅持高端化、差異化、電動化、綠色化發展。要加快“智改數轉”,推進智能化、數字化改造。進一步推動產業的數字化賦能,建設一批“5G+人工智能+區塊鏈”新“三位一體”試點示范項目和應用場景示范工程。要加快國內外市場開拓,降低周期波動影響。積極調整優化全球產業布局和資源配置,進軍歐美高端市場,依托中非博覽會、中非經貿合作先行區等平台,大力開拓RCEP成員國等新興市場。要做優新市場,做大后市場。積極搶抓工程機械后市場發展機遇,布局后市場業務,發揮自貿區平台優勢,做大做強工程設備二手市場。要加快科技創新,賦能產業高質量發展。進一步抓好創新主體,推進創新平台建設,優化創新生態,狠抓研發與轉化兩個關鍵,推動科技賦能。要加大政策扶持,精准服務企業發展。進一步優化惠企政策,做好上門服務,全面落實“千人幫千企”暖企行動,為企業高質量發展創造良好的環境。要降低管理成本,守住發展底線。各職能部門要積極謀劃,為企業降本增效。當前,要進一步抓好安全生產、環境保護,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堅決守住安全底線,保持戰略定力,科學謀劃好未來經濟發展。(蔣志斌)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