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瀏陽集裡街道:黨建引領拂清風

2021年12月30日15:5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主題活動現場。集裡街道供圖
主題活動現場。集裡街道供圖

人民網長沙12月30日電 為持續深化城市社區黨風廉政建設,淨化基層政治生態,日前,瀏陽市集裡街道黨工委在集裡橋社區舉辦“黨建聚合力,清風潤集裡”主題活動,以上廉政黨課、觀看情景劇、簽訂承諾書、現場參觀學習等多種形式,給黨員們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紀律教育與靈魂洗禮,讓大家深刻感悟了黨風廉政建設的現實意義和重要性。瀏陽市紀委監委案件審理室主任周紅科為現場黨員上了一堂生動黨課。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這不僅是一句宣傳語,更是一種責任與義務。”在觀看了隨后的警示情景劇后,現場的黨員踴躍分享了自己的心得體會。情景劇《酒駕的警示》由集裡橋社區根據實際案例改編而成,情景布置、演員選定、台詞設計等都經過了精心准備,力求富有感染力。“我們希望通過引用發生在身邊的活生生的例子,警示大家吸取教訓,引以為戒,做一名知敬畏,明底線的共產黨員。”集裡橋社區工作人員介紹。

活動中,街道直屬支部紀檢委員、街道村(社區)紀檢專干、集裡橋社區黨員代表簽訂了《黨員清廉過雙節承諾書》。承諾書對黨員法紀意識、行為規范、道德觀念等幾個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明確黨員干部要充分發揮表率作用,對照承諾書進行經常性自我檢查,將自己置於組織和黨員群眾的監督之下。

近年來,瀏陽市集裡街道持續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深化細化全面從嚴治黨“四責協同”機制,認真落實“兩個責任”,以城市社區為著力點,全力推動“清廉社村”創建工作,不斷提高基層干部廉潔履職能力,從源頭上構筑反腐倡廉防線,營造了遵法紀、重廉潔、守底線的社會氛圍。(陳婕)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