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國內要聞

2021年呼和浩特市第六屆徒步迎新活動舉行

2021年12月31日14:22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胡江濤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12月31日電(富麗娟)喜迎冬奧盛會,共創文明城市。12月31日上午,2021年呼和浩特市第六屆徒步迎新活動在如意廣場舉行。本次活動是“創建文明城市健步走系列活動”之一,分別在線上線下開展,線上活動已於12月25日在呼和浩特市滿都海公園、絲綢之路公園啟動,旨在進一步打造首府城市品牌,展示首府人民“迎接冬奧 從我做起”的時代風採,實現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用健康行走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來。

活動現場。胡江濤攝

本次活動由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員會、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人民網內蒙古頻道共同主辦,內蒙古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員會、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內蒙古自治區教育廳、內蒙古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內蒙古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協辦,呼和浩特市體育局、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廣電局、呼和浩特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呼和浩特市足球運動與社會體育發展中心承辦。呼和浩特金谷農商銀行提供支持。

自治區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周純杰,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文明辦主任王曉平,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黨組書記、廳長翟瑛珺,自治區黨委教育工委書記,教育廳黨組書記、廳長黃雅麗,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蔚治國,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副局長寧雲飛,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薩仁其木格,內蒙古日報社副社長色木扎布,內蒙古新華發行集團副總經理閆斌,中國石油呼和浩特石化公司執行董事、黨委書記劉至祥,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常培忠,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市政府黨組成員、副市長王浩雷,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唐勇,呼和浩特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文化旅游廣電局黨組書記、局長蘭毅等領導出席活動。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唐勇,人民網內蒙古分公司總經理白建平現場致辭。

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唐勇致辭。胡江濤攝

唐勇在致辭中指出,當前呼和浩特市正在全力創建全國文明城市,著力提升市民生活品質,培育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生活習慣。希望此次活動能以體育運動引領文明風尚,展現首府市民奮勇爭先、蓬勃向上的精神風貌,凝聚起全社會關心、支持、參與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的磅礡力量。

人民網內蒙古分公司總經理白建平致辭。胡江濤攝

白建平在致辭中說,人民網是“網上的人民日報”,2022年恰逢人民網成立25周年,一直以來,人民網與呼和浩特市都有著良好的合作基礎和深厚的情誼,呼和浩特徒步迎新活動已經走過五年。在這五年裡,我們與數萬名徒步者共同辭舊迎新,共同見証了青城的發展變化。又到歲末年初之際,讓我們共同祝福草原青城呼和浩特新年新氣象,在新時代書寫更加亮麗的新篇章。

活動現場,徒友們從如意廣場出發,途經騰飛南路、呼和浩特市政府、新華東街、萬通路、南二環快速路輔路、騰飛南路,再返回如意廣場,全程約10公裡。

徒步行活動現場。胡江濤攝

據悉,未來五年,呼和浩特將把“健全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優化場地設施布局,打造‘10分鐘健身圈’”作為重點工作目標。到2025年末,達到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健全,場地設施布局優化,實現“10分鐘健身圈”的目標。市體育局將通過規劃構建全市“一線兩帶”全民健身網絡體系、加大資金投入建設全民健身路徑、推動冰雪運動深入開展等,多措並舉配合首府“宜養”城市的創建,在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提高競技體育綜合競爭力、創新體教融合方式,推動體育產業高質量發展,擴大體育文化影響力等方面走在前、作表率。

快樂徒步行。胡江濤攝

2022年恰逢人民網創辦25周年,徒步迎新活動作為人民網與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聯合推出的全民健身重要品牌活動,已經成功舉辦五屆。作為人民網推出的全民健身重要品牌活動,2016年12月31日,第一屆千人徒步迎新年活動在全國55個城市同時舉行,規模盛大、影響深遠。人民日報、人民網等多家中央和地方媒體互動宣傳,傳播力、影響力越來越大。五年來,活動近參與人數超過兩萬余人次,30多家中央、自治區及市級媒體傾情加盟。伴隨著內蒙古首府城市發展的步伐,已成為呼和浩特市民“為健康加分、為青城喝彩”的一道亮麗風景。

快樂徒步行。胡江濤攝

徒步愛好者展示活動獎牌。胡江濤攝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