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產經

元旦期間電力供應充足 湖南最高負荷可達2940萬千瓦

2021年12月31日23:09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2月31日電 12月30日,在婁底漣源石馬山鎮,海拔一千多米的無名山積雪還未融化,國網湖南超高壓輸電公司員工李聰和楊杰踏著冰凌、迎著朔風,在500千伏長民線156-157號跨湘黔鐵路段巡視線路、監測冰情,他們將在工作崗位上度過三天元旦“小長假”。

“山上觀冰哨條件雖然簡陋,但一想到群眾百姓能夠喜氣洋洋地溫暖跨年,我們就覺得工作特別有意義。”李聰自豪地說。

元旦臨近,為確保廣大電力客戶過一個亮堂美滿的佳節,國網湖南省電力有限公司加大了電網設備巡檢力度,嚴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國家電網公司有關工作要求,強化責任落實,提前安排部署,千方百計確保相關設備安全可靠供電。

全公司系統嚴格落實設備主人制,逐站、逐線明確設備運維保障措施及責任人員,充分利用電檢測、無人機巡檢、通道可視化、本體監測等智能裝置及手段,在元旦前完成了一輪全面專業化巡視。對±800千伏祁韶直流及500千伏葛崗線等外電入湘重要通道,提前安排專人運維,對電網重要斷面及重要保電設備,嚴格落實流動巡查與外破點蹲守,相關變電站恢復有人值班。加強設備隱患排查處置,落實差異化運維措施,增加巡視檢查頻次,不定期開展特巡。切實抓好重要用戶保電工作,節前對所有保電客戶用電設備進行檢查,對發現的問題及時督導用戶整改,並對重點用戶制定“一戶一預案”,開展事故演練,確保用戶的持續、可靠供電。

據調度部門預測,元旦期間,湖南電網最高負荷預計將達到2940萬千瓦,電力供應充足。保電期間將不會安排影響黨政機關、交通樞紐、廣播電視、供水供氣、醫院、學校等重要客戶供電的計劃檢修工作。

應急搶修人員24小時待命,搶修物資、備品備件、應急電源車一應俱全。當突發情況發生時將按照“先復電、后搶修”的原則組織開展搶修,最大程度上確保廣大電力客戶和百姓群眾安全可靠用電。(劉敏學 劉輝軍)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