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產經

奮戰工地過新年:項目上的獨特年味

2022年01月01日20:1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項目黨支部為工友們帶來了熱騰騰的生姜紅糖茶和煮雞蛋。受訪單位供圖
項目黨支部為工友們帶來了熱騰騰的生姜紅糖茶和煮雞蛋。受訪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1月1日電 2022年1月1日零時,隨著新年的鐘聲敲響,麓山國際實驗小學二小項目建設也按下“快進鍵”。施工現場機械轟鳴、人聲鼎沸,現場5台塔吊,2台天泵滿負荷運轉,300多名工人和管理人員正加班加點進行主體施工,他們的跨年夜在緊張和忙碌中度過。

“大家辛苦了,來喝杯熱姜茶暖暖身子!”項目黨支部書記李思義帶領大家為工友們帶來了熱騰騰的生姜紅糖茶和煮雞蛋。為保証2022年順利交付使用,現場24小時不間斷施工。

“一般晚上10點到11點最難熬,又冷又困項目部送來的夜宵讓我們干勁十足!”負責鋼筋綁扎的工友尹周鋒說道。

一杯熱騰騰的姜茶、一句溫暖人心的問候,緩解了工友們對家人的思念,更驅散了施工現場的嚴寒。為全力保障工程節點,項目部也全力做好了冬期施工保障及工人防寒保暖工作。

“現在我們工地上都在爭分奪秒搞建設,就是為了學校能早一天開學,舍小家為大家,我們很快樂。”尹周鋒自豪地介紹,截至目前,麓山國際實驗小學二小項目累計澆筑混凝土3萬4000余方,完成主樓結構底板建設,正全力沖刺結構封頂節點。

麓山國際實驗二小項目位於長沙市岳麓區,建筑面積約5.19萬平方米,作為觀沙嶺片區城市更新的重點項目,建成后將顯著強化觀沙嶺城市更新片區的教育資源保障配套能力,改善和提升片區教育資源品質,將為長沙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勁動力。(粟嘉煒 李潔)

(責編:羅帥、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