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產經

大唐華銀耒陽分公司深入學習安全生產文件 確保安全生產開好局

2022年01月11日14:2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月11日電 近日,大唐華銀耒陽分公司召開2022年第一次安委會和2021年12月安全環保月度分析會暨五號煤場改造第四次安委會,會議組織學習了中國大唐集團公司及華銀公司安全生產1號文,並就1號文進行研究部署。

該公司總經理、黨委副書記肖重德表示,過去一年在該公司全體干部職工共同努力下,安全生產局面總體保持平穩,全年無非停,為2022年各項工作順利開展打下了堅實基礎。在新的一年要全面總結,認真謀劃全年安全生產工作。今年該公司生產經營形勢會有變化,要適應新形勢,統籌做好安全與發展等各項工作,以銳意進取、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建設“風光火儲”新耒電。

針對下階段工作,肖重德表示:各部門抓緊抓實組織學習上級公司1號文,領會1號文精神,並做好1號文學習的督辦監督﹔切實做好歲末年初安全生產工作,各部門及外委單位根據生產任務合理安排好人員,做好節日值班安排﹔認真組織好事故警示教育學習,提高全員安全意識,堅決杜絕不安全事件的發生﹔加強員工技能培訓,各部門要按年、月做好培訓計劃,增強全員安全意識和防范能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嚴禁私自外出、隱瞞出省行程,做到盡量不外出,非必要不出省,並嚴格履行審批制度。

同時,做好春節交通安全管理,杜絕“帶病”上路和酒后駕駛﹔做好寒冬天氣生產物資應急儲備,有備無患﹔精心策劃好年度設備檢修技改計劃,確保設備健康狀態,為全年安全生產打下基礎﹔做好黃吉項目運維管理,消除隱患﹔抓好5號煤場及廢水系統改造施工現場安全監督管理工作﹔做好春節期間信訪維穩工作,及時摸排,採取針對性措施加以化解,進一步做好做實關心關愛工作,把組織的關心溫暖送到職工心坎上。

黨委副書記(主持工作)、副總經理晏建新就如何做好2022年及當前安全生產工作要求表示:提高政治站位,心懷安全生產“國之大者”﹔切實按照新安全生產法要求,堅持黨的領導,堅決做到生命至上,人民至上﹔落實好各級的主體責任,做到黨政同責,一崗雙責,“三個必須”的要求。

通過認真分析形勢,謀劃好2022年安全生產工作。結合2021年安全生產總結,保持好的總結,找到短板並補齊短板;分析2021年存在的安全問題,找到原因,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針對2022年安全生產目標,結合當前新形勢,要有新措施,保証安全生產目標的實現。

要有明確各級主體的任務清單;要抓好過程管控,嚴格督查督辦;要加強監管機制,嚴防“不嚴、不細、不實”作風存在。要在謀劃上下功夫,抓好當前,謀劃長遠;要在統籌上下功夫,既要抓安全,又要促發展;要在精益上下功夫,既要做成事,又要辦好事;要在科學技術上下功夫,不僅要利用好當前已有經驗,更要講究科學技術;要抓好統籌安全與非傳統,構建大安全格局。

晏建新還就繼續強化1號文學習,做好春節期間噓寒問暖工作,保証職工隊伍穩定,高度關注21萬機組的處置工作,外包隊伍安全管理,落實好值班紀律等具體工作做了安排。

該公司其他領導就黃吉項目安全管理、依法合規、外委單位安全管理、灰壩整改與督辦、環保管理、1號文學習監督落實、消防安全整改、治安反恐整改、杉木灘電站安全整改、30萬機組檢修策劃、學員培訓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會議傳達了《國家能源局湖南能監辦公室關於做好歲末年初電力安全生產工作的通知》,集團公司《關於做好歲末年初安全生產工作的通知》《關於全面做好2022年安全生產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該公司副總師、相關部門負責人及外委單位參加會議。(張雪莉)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