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湖南長沙蚌塘社區:環保護地球 歡喜迎新春

2022年01月12日14:5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志願者表演《陽光眷戀的地方》手語舞。曾濤攝
志願者表演《陽光眷戀的地方》手語舞。曾濤攝

人民網長沙1月12日電 沒有環保,就沒有生態,沒有生態,便也沒有生命。為肯定一年來居民、特別是雷鋒志願者和環保志願者們在垃圾分類工作做出的貢獻,也為進一步提高生活垃圾分類減量的知曉率、認同感、參與度。1月11日上午,湖南長沙市開福區東風路街道蚌塘社區黨委聯合東風路街道計生協會、慈濟慈善環保基金會,在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共同舉辦“環保護地球,歡喜迎新春”2021年垃圾分類總結表彰暨移風易俗關愛自然活動,此次活動社區雷鋒志願者、黨員志願者、環保積極分子、居民群眾和青少年孩子們共120余人參與。

隨著舒緩的音樂《陽光眷戀的地方》響起,活動在來自慈濟環保的志願者精彩的手語舞中拉開了序幕。社區黨委副書記饒沁芳作了2021年全年的工作總結,對居民的支持及社區雷鋒黨員志願者和環保積極分子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謝,同時也對2021年社區環保和垃圾分類方面的工作成績進行總結。總結過去,展望未來。號召大家再接再厲,繼續做好來年的環保工作,為助力藍天保衛戰貢獻力量。

“珍愛地球,人與自然和諧共生,保護碧水藍天,共建綠色家園……”社區專職雷鋒志願者代表厲汝蘭為大家講述了蚌塘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環保驛站建成四年來如何開展和做好垃圾分類的情況,並在活動現場宣讀“努力爭創美麗幸福宜居的全國文明典范城市 ——致廣大市民的一封公開信”和環保垃圾分類倡議書。“特別是作為黨員應該主動承擔起‘創建全國文明典范城市’和環保垃圾分類中的‘先鋒員、宣傳員、督導員’的責任,向身邊的人廣泛倡導創建全國文明典范城市和垃圾分類,引導居民群眾做新時代文明好市民。”厲汝蘭說。

由社區青少年孩子姚書翰同學為大家帶來精彩的大提琴獨奏《鄉間舞曲》、以及王嘉彤小朋友表演的舞蹈《你笑起來真好看》,均獲得了現場觀眾們熱烈的掌聲。在隨后的演出中,由慈濟環保志願者和社區志願者集體表演的手語《我很幸福》《一個干淨的地球》,向大家倡導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養成節約資源、保護生態環境的良好習慣。

在表彰環節,對2021年成績顯著、表現突出的個人:厲汝蘭等17名年度優秀志願者,環保小星星7人,環保積極分子36人分批頒發了証書和獎品、春聯等,感謝他們一年來在日常生活中對垃圾分類工作的支持和參與。

讓環保垃圾分類和藍天保衛戰深入人心是一直需要堅持的事業,而不忘社區弱勢群體也是正在做的事情。春節臨近,蚌塘社區借此活動契機還為轄區內的20戶家庭困難戶進行了現場慰問,為他們發放了米、油、春聯等愛心物資,讓這個寒冬溫暖了起來。

本次總結表彰會通過豐富多樣的節目以及表彰先進,樹立典型,從而激勵了社區居民的參與熱情,讓居民群眾真切感受環境保護和垃圾分類的意義所在,自覺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自己做起,最大程度地實現生活垃圾的分類投放和資源回收利用,減少垃圾處置量,改善社區生態環境,保衛藍天,共建文明幸福平安、綠色和諧友好的蚌塘社區貢獻自己的力量!(曾濤 實習生彭文仙)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