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湖南湘江集團湘江運營:黨建聚合力 匠心繪就城市精美畫卷

2022年01月13日20:2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近年來,湘江運營始終把好紅色“方向盤”,將黨的創新理論和指導思想作為實現創新發展、激勵責任擔當的強大武器。單位供圖
近年來,湘江運營始終把好紅色“方向盤”,將黨的創新理論和指導思想作為實現創新發展、激勵責任擔當的強大武器。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1月13日電 湖南湘江城市運營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湘江運營)始終將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作為公司的第一要務,以錘煉公司黨員干部職工黨性修養為首要工作,恪守“國企姓黨”初心,踐行“黨建引領”使命。

黨建聚合力,發展有動力。近年來,湘江運營始終把好紅色“方向盤”,將黨的創新理論和指導思想作為實現創新發展、激勵責任擔當的強大武器。做優城市運營管理,煥新城市面貌,提升城市“顏值”,湘江運營以匠心繪就出一幅幅城市精美畫卷。

黨旗高擎 引領創新發展

“全國物業服務企業綜合實力500強”“湖南省優秀物業服務企業”“湖南省環衛清潔行業品牌企業”“長沙市十強物業服務企業”……通過高擎黨旗,湘江運營將黨的領導制度優勢切實轉化為治理效能,獲得一系列榮譽。

在黨建引領下,近年來,湘江運營迅速實現創新發展突破。以黨員同志為先鋒,公司堅持以“全員市場拓展”思想為指引,深刻把握市場發展潮流,牢牢抓住市場發展契機,開拓創新,實現營業收入“四年八倍”增長,淨利潤“四年五倍”增長,迅速躋身湖南省城市運營行業領先地位。

全面創新內部管理。聘請專業機構對公司組織架構進行全面調整,形成扁平化的靈活管理機制,配套“市場拓展年”定位規劃,建立完善業務拓展激勵制度和市場化人才協議薪酬制度,有效激發了市場競爭活力,改革當年即新拓近8000萬元市場化項目。

創新業務開拓機制。大力推動湘江新區公園景區維護管理創新試點,切入智能環衛運用,開展“建、管、維”一體化的運維創新工作,為公司長遠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科技賦能創新發展。公司堅持為主營業務提供科技支持與賦能,最大限度釋放發展潛力。不斷圍繞城市運營板塊研究並開發相關技術專利,獲得10項軟件著作權証書,7項實用新型專利,功能涵蓋智慧城市、智慧環衛等多方面。依托智慧化手段成功搭建以智能網聯為特色、城市服務與資源運營雙驅動的一體化智慧平台,達到智慧城市維護設施設備管理的數字化、可視化和智能化效果,實現對城市治理“繡花”式的精細化管理,積極探索以智治市、構筑精准高效的智慧管理體系。

黨徽閃耀 堅守人民立場

以人為本,湘江運營始終以履行國企責任擔當、促進城市發展、服務居民百姓為己任,堅守人民立場,扎實做好城市運營全方位管理。

抓穩安全根基,筑牢城市運營“護城河”。面對2021年下半年長沙市的新冠疫情,湘江運營迅速反應,科學部署,措施得當,組織完成核酸檢測5萬余人次,做好160余萬人次的雙碼排查及體溫檢測,實現了在管項目零感染,有力保障了湘江新區平安健康的發展環境。

抓實項目建設,建好城市運營“樞紐站”。“加速度”完成湘江歡樂城開園環境提質改造工程項目,助力湘江歡樂城盛大開園。承建“大王山智慧文旅平台”,為市民游客帶來全新優質服務體驗,讓湘江新區成為湖南乃至全國智慧文旅標杆。啟動梅溪湖環湖路公交站點改造工程,打造“智能型數字公交站亭系統”,極大提升長沙市梅溪湖片區的公共服務品質。

抓細優質服務,繪就城市運營“百景圖”。湘江運營在梅溪湖文化藝術中心及節慶島周邊打造出具有全市標杆意義的特色花境,獲得各方好評﹔積極響應“百日奮戰·扮靚星城”市容環境整治行動,迅速部署、多措並舉,組織黨員和干部職工對片區內環境衛生問題進行重點跟蹤,實行全天候動態保潔,進一步提升了長沙市綠化景觀效果﹔搶抓梅溪湖音樂噴泉修復工作,讓梅溪湖噴泉在春節期間按時開放,扮靚長沙,為廣大居民獻上新春祝福。(周志超 熊楚宇)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