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長嶺煉化629套棉服讓湘西山區孩子過暖冬

2022年01月13日15:0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長嶺煉化公司向潭溪鎮中心完小捐贈校服、圖書儀式現場。受訪單位供圖
長嶺煉化公司向潭溪鎮中心完小捐贈校服、圖書儀式現場。受訪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1月13日電 “老師,我能馬上換上嗎?我特想看看自己穿上新校服的樣子。”1月12日,湖南省湘西州瀘溪縣潭溪鎮中心小學內,六年級學生向千尋領到新棉衣校服,立馬向班主任詢問是否能立馬穿上。當日,中國石化集團長嶺煉化有限責任公司愛心車隊來到該校,送來629套棉衣校服和4000余本圖書,在寒冬為學生送去暖暖的關愛,孩子們個個樂開了花。

潭溪鎮中心小學目前在校學生629名。由於地處山區,各方條件受限,當地經濟基礎不強,不少學生家長常年在外務工。學生們不僅缺乏父母的關愛,生活也較為困難。2021年,長嶺煉化與潭溪鎮中心小學結成幫扶對子,致力於辦好山村農民家門口的優質學校,助力鄉村振興。

得知穿上整齊漂亮的校服升國旗一直是孩子們的願望后,長嶺煉化積極和校方做好聯系協調工作,提前為學生測量身高、體重、臂長等數據,確保讓學生穿得得體舒服。考慮到孩子們都在長身體,長嶺煉化工作人員特意與校服制作單位提出建議,將校服的款式設計成“沖鋒衣”式中長裝。

這樣校服既可以在寒冬時節更好地保護學生們腰部、腿部,也能利用中長裝緩解上衣快速“變短”的問題,盡量讓孩子們來年穿起校服依然合身。在校服制作過程中,長嶺煉化工作人員多次與廠家聯系,要求嚴格保証質量等,確保這批棉衣校服能讓孩子們再多穿幾個冬天。

長嶺煉化還以線上線下的方式與學校各年級班主任交流,了解到孩子們的課堂學習及課外閱讀需求,分類為孩子們購買3000本圖書和益智讀本。同時,組織全廠干部職工開展愛心捐書活動,不到一個月時間,累計捐書1000余本。潭溪鎮中心小學校長胡成德高興地說:“孩子們都穿上了新校服,還領到了這麼多好書,太感謝石化人了!”(張勇)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