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湖南長沙:當好現代化建設先行官

2022年01月15日12:4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長沙召開加快推進國家綜合交通樞紐中心建設暨2022年全市交通運輸、春運工作會議。單位供圖
長沙召開加快推進國家綜合交通樞紐中心建設暨2022年全市交通運輸、春運工作會議。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1月15日電 昨天下午,長沙召開加快推進國家綜合交通樞紐中心建設暨2022年全市交通運輸、春運工作會議,副市長邱繼興出席。

2021年,長沙獲得了全國首批綠色貨運配送示范城市、首批“四好農村路”示范市兩項“國字號”榮譽,近年來首次獲評全省交通真抓實干考核第一名,市政府在全國鐵路環境整治會議上作典型發言,執法改革、科技治超、“路長制”的經驗在全國推介,連續五年未發生較大以上交通安全責任事故,充分發揮了交通在建設國家綜合交通樞紐中心、全面建設現代化新長沙的先行官作用。

會議部署了2022年春運工作。受疫情影響,今年春運期間,省內中短途區間流量將呈較大幅度的增長,仍會呈現節前出城、節后返程的集中出行特征,其中,長沙的擁堵點預計主要是武深高速長沙收費站、長沙西收費站。春運期間,長沙市預計投入道路客運車輛2800台、公交客運車輛7700台、出租車3萬台(含網約出租車)、軌道列車2100列次、磁浮列車179列次保障春運出行需求。

相關負責人介紹,春運期間,市交通運輸局將根據省市疫情指揮部有關通知要求嚴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旅客有本土病例(含無症狀感染者)報告省(自治區、直轄市)的來(返)長旅客需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在抵長后24小時之內開展一次核酸檢測,並自我健康監測14天。3月15日前,沒有本土病例(無症狀感染者)報告省(自治區、直轄市)的來(返)長旅客也需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同時,各運輸單位將認真做好各類客運場站和交通運輸工具消毒通風,做好進站、候車(船)等站區空間快速測溫和客流引導,確保今年春運“安全、健康、暢通、溫馨”。

邱繼興指出,2021年長沙市堅持科學防疫、周密組織,春運完成旅客發送量685.3萬人次,春運工作被評為全省先進,取得疫情防控和運輸保障“雙勝利”。他表示,2022年春運工作受防疫形勢、客流人數及天氣條件的影響,任務更加艱巨。他表示,各縣市區和相關部門在今年春運中確保不發生較大交通安全生產事故、確保疫情不通過春運傳播、確保不發生大規模旅客滯留、確保人民幸福出行。(程芳)

(責編:羅帥、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