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湖南首家社區公益發展基金成立

2022年01月19日14:5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月19日電 日前,湖南省眾善公益基金會赤嶺路社區公益發展基金成立儀式暨長沙市天心區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關愛行動舉行,這標志著湖南首家社區公益發展基金正式啟動。

湖南省民政廳基層政權建設和社區治理處處長廖劍波指出,社區基金在動員多元力量參與、推動居民自治、打造社區治理體系、滿足社區需求和資源聯動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是推進基層治理工作強有力的抓手。廖劍波希望,社區基金要找准定位確保長遠發展、搭建平台促進各方參與、加強內部治理聚力增能、助力治理體現作為擔當,務實創新,辦好有質量、高水平社區公益基金,發展成一支凝聚力強,專業水平高,服務效果好,影響力大社區基金,為全省基層治理創新提供可復制、可借鑒、可推廣的智慧與經驗。

社區基金的成立,將在幫扶困難群體、助老助殘、助醫助學、環境改造及社區發展等方面發揮更大的作用。湖南省眾善公益基金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蔣鐵陽表示,設立社區公益發展基金,是完善社區治理體系的重要舉措,是構建共建共治共享社會治理格局的一項嘗試,有利於充分發揮社會組織作用,實現政府治理和社會調節、居民自治的良性互動,作為母體的基金會將對各冠名基金在籌款方法、服務能力等方面予以最大的支持,期待它成為整合各方資源的“鏈接者”、社區居民需求的“回應者”、居民參與社區治理的“引導者”。(池靈鹿)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