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湖南省長沙縣:紅紅火火過大年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2年01月20日19:5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月20日電 近日,“我們的中國夢 文化進萬家”文化志願服務暨文化惠民活動在湖南省長沙縣福臨鎮文化站啟動。

活動現場,書法志願者們揮毫潑墨,“迎新春江山錦繡,辭舊歲事泰輝煌”“家過小康歡樂日,春回大地艷陽天”……一幅幅喜氣洋洋、遒勁有力的春聯洋溢著濃濃的年味。村民們排著隊領取手寫春聯、“送福”、中國結等新春好禮,現場洋溢著歡樂祥和的節日氛圍。

活動中,穿梭忙碌的文明實踐文化體育志願者們也收獲了村民們一致點贊。書香文化志願者向群眾免費贈送圖書,現場免費辦理借閱証,進行公共文化資源推廣、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宣傳﹔體育志願者贈送健身器材,指導科學健身﹔星天網絡工作人員贈送無線電視機頂盒,並提供免費入戶安裝服務。

長沙縣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步,文化惠民活動還將進社區、進鄉村、進企業,暖心助力留長過年,讓在長沙縣過年的市民群眾共享文化惠民福利。同時,后續還將充分發揮公共文化陣地作用,在全縣范圍內組織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規模適當的各類線上線下活動,不斷完善基層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滿足基層群眾精神文化需求。(肖雅 胡偲 )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